最新文章 资深律师证据呈递联合国 ...

资深律师证据呈递联合国 指控中共强摘器官

528
联合国大楼(美联社)

资深律师联合国陈述中共反人类罪行

9月24日,萨比(Hamid Sabi)律师告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四十二届会议的与会人员,

萨比在讲话中说,针对少数群体进行器官摘取是“可能发生的种族灭绝指控”,并将其与近期历史上其它大规模宗教或种族迫害的例子进行比较。

他表示,纳粹残害犹太人的毒气、红色高棉的屠杀、卢旺达的屠杀,这些都没有比从那些无辜和平的人的生命中割下他们的心脏和其它器官更为罪恶。

萨比介绍说,“独立人民法庭”的调查结果发现,无辜的受害者主要是法轮功学员因为被“强制摘取器官”而遭杀害,而且是“多年来在全中国各地大规模地发生着,并且持续到今天”。法庭有证据显示,维吾尔族人、家庭教会的基督徒和藏人的被拘押者的器官也被强摘。受害者的人数达到上万。

这位曾担任调查伊朗杀害政治犯的独立法庭(Iran Tribunal)的法律顾问说道:“为受害者而受害的受害者,为死者而死的死者,从活生生的、无辜的、无害的、和平的人们身上摘取心脏和其他器官,是本世纪最严重的大规模暴行之一”。他还强调,“器官移植用来挽救生命是科学和社会的胜利,但是杀害器官捐赠者就是犯罪 ”。

他说:“解决这种犯罪行为是联合国成员国的法律义务。也是安理会的责任。”

“基于独立法律咨询意见,‘人民法庭’判定,(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和维吾尔(少数民族)犯下了反人类罪,这是毫无疑问的”,萨比律师称,联合国会员国有“法律义务”对此采取行动。

当天,“独立人民法庭”的主席、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杰弗里•尼斯爵士(Geoffrey Nice QC)在联合国的另一个会议上表示,法庭收集到的证据意味着国际社会“再也无法回避他们以前不愿承认的问题”。

尼斯爵士表示,法庭的最终判决是,被拘留者“被命令杀害……在活着的时候将他们的肾脏、肝脏、心脏、肺、角膜和皮肤切除,并变成商品出售”。

“人民法庭”揭示,器官移植行业估计每年可为中国(中共)创造超过10亿美元的收入。 杰弗里爵士呼吁国际移植协会和负责移植手术的全国医学协会“正视人民法庭的判决和行动所揭示的内容”,“现在还认为不确定中国是否强摘器官或缺乏具体证据的说法,已经不合时宜了”。

据报道,目前,包括意大利、西班牙、以色列和台湾在内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已经对那些试图前往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手术的人设置了限制。

国际社会对“中共强摘器官”罪行的回应

“独立人民法庭”的终审判决引发了国际上对于这种野蛮交易的愤怒和全球范围内的行动,许多人意识到,“故意地闭上眼睛”已经不再是一种选项。

尽管中共一再否认使用不道德的器官移植做法,并表示在2015年停止使用死刑犯的器官。但这一说法在国际社会受到质疑。

综合媒体报道,在“独立人民法庭”的终审判决发表之前,针对中共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非法贩卖牟利的罪行,已有包括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美国众议院、加拿大国会国际人权委员会、澳洲参议院、欧盟、意大利参议院人权委员会、爱尔兰议会外交事务及贸易联合委员会、中华民国立法院等陆续通过决议谴责中共政府“强摘”法轮功修炼者等良心犯器官。与此同时,以色列、西班牙已陆续完成立法禁止到包括中国大陆在内的海外进行“器官移植旅游”。

在一个美国主要政党关于中国器官犯罪的第一份正式声明中,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于2019年8月一致通过了一项决议,强烈谴责“中共强制摘取器官”的行径,并称这种行径是重大的侵犯人权行为。

在英国,上议院正敦促世界卫生组织(WHO)仔细研究 “独立人民法庭”的调查结果。之前曾向英国外交部办公室告知中国的移植做法符合道德规范的世界卫生组织现已承认,他们给英国外交部的建议是基于中国(中共)的自我评定。

发起“人民法庭”的“制止中国(中共)移植滥用国际联盟”(Etac)执行董事苏西·休斯(Susie Hughes)表示,“这是本世纪最严重的大规模暴行之一。” 休斯希望其调查结果能促使人权理事会,对发生在中国的器官强摘问题成立联合国调查委员会。预计制止不道德器官旅游的法案将于10月在英国议会审议。

在加拿大,一项器官贩运法案最近得到了下议院和参议院的一致支持。

一封由18个国际组织联名签署的致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联合国秘书长和联合国会员国的信件,呼吁联合国调查委员会调查正在中国发生的“强制器官摘取”问题。

萨比指出:“解决这种犯罪行为是联合国成员国的法律义务。也是安理会的责任。”

西方媒体纷纷关注

继 “独立人民法庭”的终审判决被西方主流媒体大量报导后,超过二十家西方媒体再次聚焦“人民法庭”顾问哈米德•萨比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的发言及中共的活摘器官罪行,包括路透社、英国《独立报》、英国《每日电讯报》、英国《每日邮报》、雅虎、《悉尼先驱晨报》、阿拉伯新闻、阿富汗主流媒体阿里亚纳通讯社(Ariana News)、跨非洲电台(Trans Africa Radio)等。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了法轮功学员冯·霍利斯(Feng Hollis)的案例。

冯女士于2005年被捕,她说当时她想知道为什么在监狱中遭受酷刑后要接受医学检查。她在没有任何审判的情况下,被强迫劳教2年。周二,她在另一个由非政府组织主持的活动中发言。

她对听众说,联合国和国际移植学会应正视“人民法庭”的判决。

冯女士说,她在监狱中每3到5个月被迫接受身体“检查”。有一天,警察迫使法轮功学员坐在窗帘关闭的大型客车上。“我们被迫将手和头放在前面的座位上。然后我们被送到附近的医院。”

那段时间医院属于所谓“再教育系统”。“他们用力抽取我的血并将其放入许多小管中。然后他们检查了我的体重和血压。我还接受了肾脏超声检查,胸部X光检查,心电图检查和尿液检查。”

“有时候,我们不允许在身体检查之前吃早餐。在那期间,我还被迫长时间工作。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个简短例子。”

“独立人民法庭”

负责调查中共“强制摘除”良心犯器官的“独立人民法庭”(Independent people’s tribuna )2018年10月在英国伦敦宣布成立,是全世界首个针对“中共活摘器官”罪行进行听证的民间法庭。该法庭由英国御用大律师杰弗里•尼斯爵士主持,其他七名成员来自不同国度,他们分别具有丰富的国际法、人权、移植医学、国际关系、中国历史及商业知识和经验。

该法庭主要调查在中国发生的“强摘器官”(forced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过程中,国家或国家批准的机构、组织或个人是否刑事犯罪、罪责是什么、罪责由谁承担。 “独立人民法庭”的人员结构特点所具有的权威性以及其运作特点,使该法庭的终审判决无形中成为一种铁律,适用于采取行动的世界各国政府。

 

相关文章:

独立人民法庭伦敦终审判决 裁定“中共犯下反人类罪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