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英文字幕】議員陳淑莊聯...

【中英文字幕】議員陳淑莊聯合國發言講港警鎮壓反送中濫暴震驚全場

2796

【2019年09月16日】(歐洲希望之聲訊)香港民間發起的反送中運動至今滿100天。香港民主派人士、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今日(16日)應邀出席在日內瓦召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Human Rights Council),並向與會者介紹香港當前的局勢和警方在示威活動中濫用暴力執法的情況。

視頻中文譯本如下:

副主席閣下,我是陳淑莊,現以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派人士及律師身份發言。

香港正陷入人道危機邊緣,警察對民主運動支持者的暴行不斷升級,被捕示威者被警察施暴及羞辱。有女示威者公開控訴,曾遭受無理及侮辱性的全裸搜身,更多的性侵個案仍未曝光。被拘留的示威者就遭刻意阻撓,未能及時接受醫療及法律支援。

警察過份且無差別地施暴,以布袋彈射向義務急救員,令她其中一隻眼失去視力,防暴警察進入地鐵襲擊無辜乘客,指稱他們是換了衣服的「暴徒」。至今已經發射超過二千枚催淚彈。

警察公開指罵示威者「曱甴」,將殘酷鎮壓及主動施襲,合理化為可接受的執法行為,藉以打壓言論自由。

今日這場運動踏入第一百日,但是絲毫沒有跡象警察會自我克制,這正是香港缺乏民主所結的惡果,因為政府毋須為准許警方濫權而問責。

我懇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支持我們向人權理事會提出的請求,召開緊急會議及成立調查委員會,保障香港人的人權。為甚麼中國仍可作為成員國,安坐在人權理事會?

多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