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印边境情势升温 双方皆增...

中印边境情势升温 双方皆增派军力

523
中印军队在边境对峙(视频截图)
6月6日中印高級將領就邊境衝突舉行談判(圖為中印军队在边境对峙)(视频截图)

(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国际谴责,并导致中美对抗急剧升温之际,中印边境的情势也不断升温。继日前双方军人发生肢体冲突后,近日又有消息指,中印双方都在边境增派了军力。

中印边境5月起冲突升温,双方军人先是互掷石块,继而发生肢体冲突。日前网上还流传视频显示,有中共军人被印度军人俘虏。

6月1日,中共官媒央视军事频道播出了西藏军区合成旅的夜间训练视频。该部队负责应对印度威胁。视频显示参加训练的士兵配有QLU-11式狙击榴弹发射器、QBU-10式重型狙击枪,以及可投药的无人机等装备。

此前,5月31日,环球时报英文版报道称,中共军队自2017年在洞朗与印军发生对峙后,陆续增添适应高原作战要求的新兵器到边境,包括最新的15式轻型坦克,直-20通用直升机、PCL-181车载榴弹炮和攻击-2无人机等。报导并详细介绍了各款新装备的性能。被外界认为秀肌肉意味甚浓。

与此同时,中央社引述印度媒体指,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在当地时间2日表示,拉达克(Ladakh)东部山区有大量中方军队,他说:“确实有中国(中共)军队在边境上;他们声称这是他们的领土,我们则认为这是印度领土。”他表示,在这个问题上双方看法一直存在分歧,也透露已经有相当多的中共军队来到边境,并表示印度方面已经做了他们该做的事。

报导指出,辛格的发言被视为印度官方首次正式证实,有大量中方的军队驻扎在极具争议性的中印边境地区。

辛格强调:“印度不会伤害任何国家的国家自豪感,同时,也不会容忍任何国家企图伤害印度的自尊心。”

报道援引印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军队也向拉达克东部派遣了包括部队、车辆和大炮在内的部队增援边境。

对于中印边境的局势,中共官方的表态则颇为低调,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局势稳定可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