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美貿易戰】易綱表態後 ...

【中美貿易戰】易綱表態後 人民幣匯率應聲下跌創新低

421
易綱表態不認為人民幣匯率的某個具體數字更重要(AP)

【2019年06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人民幣兌美元即期CNY=CFXS今日收盤跌171點至逾半年新低。分析指,中共央行行長易綱的最新表態增加了人民幣短期貶值壓力。

易綱上週五在接受媒體採訪談及貿易戰對人民幣的影響時表示,貿易戰可能會給人民幣帶來暫時性的貶值壓力,但「噪音」過後,人民幣將回歸穩定。其並不認為人民幣匯率的某個具體數字更重要。

易綱表態後風險逆轉指標顯示離在岸人民幣貶值預期略有上升,路透社指,不過波動率變化有限,也反應出市場對監管表態不感到意外。

該媒體引述招商銀行金融市場部首席外匯分析師李劉陽指,「這算是易綱上任行長之後首次否認人民幣匯率存在所謂的’紅線’。由此可見,央行層面正在對各種可能出現的困難做準備。」

另一中資行交易員也表示,央行可能不想製造死守某一個位置的感覺,免得被人攻擊,但後面央行會不會繼續守某個具體點位很難說,估計6.95元關口值得關注。

一中資行交易員稱,「短期購匯需求還是有的,人民幣可能還有一些貶值的壓力,不過後面也要看美聯儲的降息預期到底多強」。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昨日(10日)表示,如果美中貿易爭端取得進展,那麼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放鬆對華為的限制,但若無協議達成,華盛頓方面將繼續關稅以削減逆差。

此前中共官媒大肆進行反美宣傳,令不少外界人士認為,中美談判已然破裂,中共已下定決心和美國對抗到底。

不過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突然稱川普是他的朋友,美中不能完全分開,令各界愕然,似乎習近平又有意示弱,希望重啟談判。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