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叫板习近平?中美暂停贸易战...

叫板习近平?中美暂停贸易战 中共官媒高调呛声

453
习近平与川普(AP)

【2019年06月30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峰会上同意暂停征收关税,并重新恢复贸易谈判。但中共官媒在事后表示,两国之间的贸易协议仍“悬而未决”。

美国《福克斯财经网》今日报道,川普和习近平星期六在日本大阪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双方共同推动局势处在紧张状态下的贸易谈判。在此之前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至25%。

川普表示,北京已同意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他不会继续推行他的计划,“我们将停止对中国的征税。”即“暂时”停止对另外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尽管美中双方暂时达成停征关税协议,但距离双方要达成100%的协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日报社论对此表示,“尽管华盛顿同意推迟对中国商品征收额外关税以便为谈判腾出空间,川普甚至暗示要在谈判结束前推迟对华为作出决定,但事情仍然非常激烈。”

“只达成90%的协议是不够的,剩下的10%存在根本差异,要达到100%的共识并不容易。”

川普周六发推文称,他与习近平的会谈“远远好于预期”,随着停止增加关税。他还允许美国公司可以向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出售部分零部件。 该公司上个月被美国政府列入黑名单,因为它对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