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美交鋒】彭斯:中共讓世...

【中美交鋒】彭斯:中共讓世界失望了 24家中國公司入黑名單

405
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美聯社)
【2020年05月24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編譯)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日前在SiriusXM網絡主持的保守派頻道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採訪中表示,中共需要為其隱瞞疫情而導致中共病毒(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在全球爆發負責任。
彭斯說,中國(中共)讓世界失望了。中共直到2月中旬才讓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人員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這真是不可思議。
副總統還指控世界衛生組織(WHO)在隱瞞COVID-19信息方面是中共的「自願夥伴」。
世衛組織和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在文章發表前均未回复《新聞周刊》(Newsweek)的置評請求。
《新聞周刊》先前曾報導過中央情報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的一項評估發現,今年年初中共威脅世衛組織,如果它宣布疫情已進入全球衛生緊急情況,將切斷WHO進入該國進行冠狀病毒調查的通道。
彭斯本次講話是美國官員提議或威脅採取的一系列報復措施中的最新措施。
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於4月提出了一項立法,該法案將取消中共根據《外國主權豁免法》(Foreign Sovereign Immunities Act)享有的大部分民事豁免權,該法保護外國政府免受大多數美國訴訟的罰則,例如那些尋求對COVID-19大流行病追究責任的人。
霍利在為立法辯護時說,“有大量證據表明,中國共產黨的謊言,欺騙和無能導致COVID-19從地方疾病暴發轉變為全球大流行。”
其他著名的立法者也申討了中共對這場危機的處理不當,例如現任情報委員會(th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的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他說,中共的「不透明」的代價是「犧牲了全世界範圍內人的生命」。
在COVID-19疫情與其他一些長期存在的經濟問題並存的情況下,兩黨立法已經出台,以減少對關鍵產品(如藥品)中國供應鏈的依賴。
最近幾週,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對中共的不滿到了頂點。 5月中旬,特朗普總統威脅要“中斷與中國的所有關係”,抱怨全球大流行中全球供應鏈的本質。
尚不清楚美國政府打算如何採取統一對中共多方面的申訴,包括貿易,人權,公共衛生。但是其陸陸續續的繼續行動,導致對中共的敵對態度上升。
在過去的兩周中,美國商務部(the Department of Commerce)已採取行動阻止中國公司(包括電信巨頭華為)進入美國商品和服務領域,華為是中共在海外業務的重要組成部分。
星期五,美國商務部將24家中國公司加入黑名單,禁止美國出口商在沒有特別授權的情況下與這些公司開展業務。中共威脅反擊稱要對蘋果等著名的美國公司進行報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