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Facebook计划动摇之...

Facebook计划动摇之際 中国竞相推出自己的全球加密货币

469

【2019年10月15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在少数成员高调退出该项目后,本周Facebook的加密货币计划显得动摇,但中国正在寻求推出另一种选择。

央行于今年早些时候宣布,正在开发一种以人民币为后盾的数字货币,据报道,这是受Facebook加密货币计划的启发。 分析师和加密货币行业的领导者都在强调中国首次推出数字货币的地缘政治含义,特别是在Facebook的电子货币遭到美国监管机构碰壁的时机。

Ripple首席执行官布拉德·加林豪斯(Brad Garlinghouse)在电话采访中对CNBC表示:“中国在对待加密货币方面一直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战略意义。” “他们一直依赖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在其他货币出现的程度上,它们可以帮助传播这些货币,对此他们很感兴趣。”

在线发表的讲话显示,今年夏天,中国提议的数字货币将与Facebook的货币有些相似。他还说,这种数字硬币可以在主要的支付平台上使用,包括中国无处不在的微信和支付宝。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本周告诉客户,根据最近在北京举行的对话和会议,中国的计划正在迅速发展。分析师称,中国人民银行“已加快开发中央银行数字货币”。

“如果美国监管机构最终放弃Facebook的数字货币,并决定不起草法规以鼓励美国的加密货币创新,那么中国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可能会在战略上成为新兴经济体事实上的全球数字货币,主要是通过支付宝,微信流通, RBC分析师Mark Mahaney和Zachary Schwartzman在周二的研究报告中表示:“银联以及其他社交媒体和支付宝会广泛应用他们的APP程序推广。

加密货币将增加全球超级大国之间现有的紧张关系。美国和中国陷入贸易僵局,并争夺5G主导权,而移动网络则有望实现更快的数据速度。美国财政部也将中国标记为货币操纵者,如果人民币支持的加密货币腾飞,这种抱怨可能会加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今年早些时候表示,美国一直在关注主权发行的数字货币,但他并没有“积极考虑”。与此同时,其他数字货币可能“削弱美元的主导作用”。美元在全球贸易中的地位。”

今年6月,Facebook宣布将率先在2020年由非营利的瑞士天秤座协会(Libra Association)运行一种加密货币。天秤座是所谓的“稳定币”,这意味着其价值与诸如此类的法定货币的价值挂钩。作为美元。目前,天秤座协会表示其加密货币将与日元,美元和欧元挂钩。尚未透露是否将人民币包括在内。

它从大约两个成员开始。但是上周,Visa,PayPal,MasterCard和Stripe都退出了,这引发了人们对该项目可能永远无法实现的担忧。该协会本周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了会议,其余小组于周一签署了该协会的章程。

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的普通合伙人,其3.5亿美元加密货币基金联合负责人凯蒂·豪恩(Katie Haun)当选为该项目的董事会成员。尽管本周高调出名,豪恩说她和公司“仍然致力于天秤座的使命”。

今年夏天,该项目得到了国会高级财务委员会成员,全球监管机构,前立法者和行业内部人士的回击,他们提出了风险并质疑了Facebook的野心。

MoffettNathanson的高级股票分析师Lisa Ellis说,Facebook涉足天秤座可能会使监管机构步履蹒跚,需要“关注我们确实需要创新以创建数字形式的货币这一事实。”

埃利斯说:“如果政府和监管机构担心他们对货币体系和资金流的控制,最好的防御将是一个很好的进攻。” “鉴于美元,欧元和日元被用作全球储备货币的代理,长期来看,美国和欧洲的监管机构理应保持其领导地位。”

批评天秤座的瑞普尔(Ripple)的加林豪斯(Garlinghouse)也指出了美国在互联网兴起中的主导地位。他说,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建设性的监管政策”。如果美国不发展加密货币项目,那么可能存在“地缘政治影响”。

安德森(Andreessen)的豪恩(Haun)最近对CNBC表示,这将是“危险的事情,坦率地说是在技术制造之前就开始关闭技术的危险先例。”豪恩还表示,以中国的加密货币为例,如果美国在这一领域落后,将对国家安全产生影响。

其他人则更担心如果天秤座确实起步对国家安全的影响。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7月表示,Facebook计划中的数字货币“可能会被洗钱者和恐怖金融家滥用”,这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

他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时提到“ Squawk Box”,他多次与天秤座代表会面,并且“非常清楚”,如果他们不符合反洗钱标准,“我们将对他们采取执法行动。 ”

姆努钦说:“我认为他们意识到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还没有达到标准。” “我认为一些合作伙伴很担心并退出,直到他们达到这些标准。”

对于Facebook而言,有可能通过WhatsApp进行有意义的付款。该移动聊天应用程序于2014年被Facebook以1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但尚不具备完整的内置支付功能。不过,WhatsApp已在印度进行了一项付款试点计划。

BKCM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凯利(Brian Kelly)也表示,Facebook首先推出天秤座的原因是为了与亚洲的那些“超级应用程序”竞争。微信和支付宝的内置支付功能可能会在新兴市场中崛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