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国集团峰会上 王毅暴跳...

20国集团峰会上 王毅暴跳如雷公然叫板美国

674

【2019年11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国参众两院一致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击中中共软肋,让其暴跳如雷。中共政府高级外交官周六在日本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会议上发起对美国的严厉抨击。他说,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动荡来源”,其政界人士无休止地在世界各地涂抹中共。

据美媒CNBC報導,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关系因贸易战(他们正在努力解决)的激烈争执而破裂,人们对人权,和美国对香港、台湾的支持也存在争议。

20国集团外长在日本名古屋市会晤的期间,王毅会见荷兰外交大臣史蒂夫·布洛克(Stef Blok),但他对美国的批评丝毫不减。

“美国广泛地参与了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并正在损害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系。它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不稳定因素。”

他补充说,出于政治目的,美国利用国家机器镇压了合法的中国企业,并对这些企业进行了毫无根据的指控,这是一种欺凌行为。

“某些美国政客在世界各地给中共抹黑,但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他还说,美国还利用国内法“粗暴地干涉”了中国的内政,试图损害“一国两制”以及香港的稳定与繁荣。

在美国众议院通过两项法案以支持香港的抗议者并向中共发出有关人权的警告之后,本周中共被激怒了。尽管与北京进行了微妙的贸易谈判,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仍有望将其签署为法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