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三大电讯商被列入川普最...

中国三大电讯商被列入川普最新禁令

338
川普总统针对中共军方企业颁布新的禁令。(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3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周四,美国川普总统颁布新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企业与个人投资中国解放军所拥有或控制的企业。有投行报告称,该命令可能会影响到一些大型中国公司,包括中国电信丶中国移动、中国联通。

周四(11月12日),川普政府颁布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对31家中国企业进行投资,该命令禁止任何美国人士对这些中国公司的公开交易证券、有关衍生证券、或旨在为有关证券提供投资机会的证券,进行任何交易。禁令将于明年1月11日起生效。

据华盛顿方面消息,这31家中资企业由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

路透报道,投行富瑞周五(11月13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美国禁止国民对31家中国企业进行投资,当中涵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的母公司,这对三家中资通讯企业旗下的上市公司也可能带来影响。

11月13日,中国三大电讯商股价下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早盘分别挫逾6%、8%及9%。

富瑞分析师李裕生在报告中表示,美国的禁令似乎存在灰色地带,因为禁令并非直接施加在上市公司身上,但又阻止美国的投资公司、养老基金和其他机构买卖31家中国公司的股票。

报告称,川普禁令有三大没有回答的问题,一是禁令是否涵盖上市公司;二是对美国投资基金的定义是否包括在美国境内管理的离岸注册基金;三是指数基金的执行问题,由于中国三大电讯商在不同股票指数占据较高权重,要避开这些股票,则无法准确地追踪相关指数。

据该行测算,美国实体在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投资占比分别约2.74%及2.87%,相当于自由流通量的10%及14%,当中可能以被动型投资为主。

周五,中国电信发公告称,正审阅美国川普总统颁布的一项行政命令对集团的影响,初步估计可能对公司股份及美国预托证券的交易价格产生影响,并将密切跟踪行政命令进展。

中国联通亦表示,估计美国川普总统的行政命令将对公司股票和美国存托证券交易价格产生影响,正审视行政命令潜在后果,包括任何进一步的实施细则,以便更全面地理解对集团的影响。

責任編輯: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