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原美国特种作战司令:中共庞...

原美国特种作战司令:中共庞大军事集结对美国是挑战

223

【2019年9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曾任美国特种作战司令的海军上将威廉‧麦克雷文(William H. McRaven)在一次活动中表示,中共军事技术和防御能力正在迅速接近 – 有时甚至超过 – 美国的能力。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2011年,麦克雷文是带领美国海军精锐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负责狙击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负责人,他在外交关系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我们需要确保美国公众知道中共在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研究和技术方面的快速发展, 现在是做一些事情的时候了“。

正如外交关系委员会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所述,中共正成为美国最重要的竞争对手。 从黑客攻击和知识产权盗窃到入侵南中国海,中共正在宣称其在太平洋地区的主导地位以及与美国进行军事竞争的意图。

但麦克雷文表示,特别是在技术和创新方面,“当我们谈到中国的崛起时,中美创新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

根据该报告,在某些情况下,中国正在超越美国 – 例如,5G的商业化,这是高速通信的必要组成部分。 更重要的是,中国制造的5G网络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重大风险,美国与中国科技公司华为的争议关系就是证明。

报告称,中共对知识产权盗窃是令人担忧的,也是美国面临的问题。 10月至12月期间,美国司法部三次起诉中国黑客和情报人员涉嫌知识产权盗窃罪。

但这不仅仅是关于知识产权的盗窃 – 它也是关于中国超越美国的创新,而且随着经济的增长,它将继续这样做。 该报告强调了联邦资助技术研究的必要性,并敦促五角大楼在其官僚体系中快速采用技术创新 – 这是中共没有的问题,这要归功于其军事和民用技术创新的整合。

多年来,中共不断增长的经济和对技术创新的投资,一直是对美国国家安全日益严重的威胁,但现在是美国的“人造卫星时刻”,麦克雷文将当前中美关系比做美国在冷战时期与俄罗斯的竞争。

“如果不是现在,那是什么时候?” 他说。 “顺便说一下,随着我们进一步走向未来,它会变得越来越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