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出现27年来最弱增长率...

中国出现27年来最弱增长率 央行或推出更多刺激财政措施

334
中国国家统计局。(Public Domain)

【2019年07月16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在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下,中国经济出现了27年来最弱的一次。中国官方公布的第二季度数据显示其经济增长率放缓至6.2%。

中国统计局周一表示,从4月到6月,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2%。这符合路透社调查的预期,低于2019年第一季度6.4%的同比增幅。

据路透社报道,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是该国自1992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慢增速。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统计局表示,经济面临复杂局面,外部不确定性增加。统计局补充说,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面临新的下行压力,并将努力确保稳定的经济增长。

经济学人智库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汤姆·拉弗蒂表示,“美中贸易战造成的不确定性是一个重要因素,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将持续存在,尽管近期关税已经停止。”

拉弗蒂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企业仍然怀疑两国将达成更广泛的贸易协定,并承认贸易紧张局势可能再次升级。”

“随着订单下降,工厂是否会裁员?因为这导致了总体目标,即“我们希望增加就业” – 中国的社会结构取决于此,我认为这对当局来说非常重要,“多资产解决方案首席投资官科林·格雷厄姆说。

格雷厄姆表示,中国人民银行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措施,以稳定经济。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

尽管北京的官方GDP数据被视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健康状况的指标,但许多外部专家长期以来对中国报告的真实性持怀疑态度。

“由于今年上半年的总体增长率同比增长6.3%,下半年仅下降5.8%将使中国无法达到(至少)6.0%的官方目标,”澳新银行表示经济学家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说。“我们认为,中国政府不会允许季度增长率降至6.0%以下,”他们补充说。

野村经济学家在分析中表示,虽然中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但6月份的工业活动“意外上升”,工业生产同比增长率从5月份的5.0%上升至6.3%。 6月零售销售增长率较去年同期增长9.8%,而5月份为8.6%。

周五的贸易数据显示,由于美国关税上升,中国6月出口量较上年同期萎缩。由于国内需求放缓,对中国的进口也急剧萎缩。

瑞穗银行(Mizuho Bank)亚洲和大洋洲经济与战略负责人Vishnu Varathan表示,如果经济放缓引发对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疲软“可能会引发亚洲其他地区的经济增长。”

随着中国出口放缓,“更令人担忧的是中国进口产品更加剧烈的放缓标志着供应链影响的风险对中国仍然是主要市场的亚洲其他地区产生了影响,”Varathan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