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出口疫苗倒卖巴西 比国...

中国出口疫苗倒卖巴西 比国内便宜至少20倍!

683
图:翻摄自中国科兴生物技术公司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6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北京当局号称研发出2款疫苗,其中1款还没有通过最后临床试验,就急于向外推销。最近《凤凰网》报道,中国首次向国外出口疫苗,两针30元人民币,而同样的疫苗在中国至少要价600元人民币,令中国网友气炸,痛批“宁与外人不给家奴”。

台媒《新头壳》引述大陆媒体报导,中国已研发出2款疫苗,都需要接种2针。中国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得表示,2针疫苗“保护率达100%”,而且价格不到1000元人民币。凤凰网9月底则报道,疫苗定价1针300人民币,2针600人民币,“这是国药集团根据成本,以及民众可以接受的能力,给出的一个基本定价”,并声称目前已有10万多名属于高危险人群的民众接种疫苗,无一例明显不良反应。

但中国网友发现凤凰网官方微博4日的报道:中国科兴生物技术公司和巴西签订合约,提供4,600剂疫苗给巴西,每剂2美元,2剂4美元(约26.7元人民币),合计不超过30元人民币,该款疫苗将于12月底上市,是中国首次向海外出口疫苗。报导还指明,与目前各国疫苗采购价格相比,科兴2美元一剂的价格是“地板价”。

中国疫苗以每剂2美元低价卖给巴西的报导已被删除,但网友早已截图转传( 图:翻摄自微博)

该疫苗在中国国内定价比国外高20倍之多。 图 : 翻摄自凤凰网

中国网友看到报导都气炸了:国内600-1000元人民币、卖到国外不到30元人民币,价差20-37倍!

虽然当局企图灭火,凤凰网被火速删除讯息,其他社群媒体与网站的报导,也变成无效连结,但相关截图仍在网络热流传,加上日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还说,疫苗将优先捐赠或无偿援助发展中国家,更是挑起民众怒火。

大批中国网友痛批:“中国十五亿人口,疫苗供不应求,这家公司却把疫苗以收破烂的价钱倒卖给巴西,如果这不是卖国,那什么才是卖国?!”、“对洋人如待上宾,对自己的人民;用之如奴隶,弃之如敝履。”、“就凭这一点,中国永远别想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世界第一不是你的GDP,而是你对于国民的重视以及你能输出的价值观什么。”

也有人质疑谁敢用这个疫苗,“要再死一波的概念吗”?另有人骂中国共产党在玩“国外损失国内补”的戏法,借机大举搜刮民脂民膏。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