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造“神” 强迫宗教场所...

中共造“神” 强迫宗教场所挂毛泽东像

362
福建莆田一教堂内被迫挂上毛泽东等中共成员的画像及讲话。(寒冬杂志)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3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治下,宗教必须姓党。官员不仅强拆寺庙、教堂,还把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首脑及习近平的画像挂满教堂,神学院必须依照“党”的要求讲道,传教活动被定为帝国主义侵略。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寒冬》(Bitter Winter)杂志报导,中共思想全面侵蚀宗教思想体系,10月,中共福建莆田宗教部门耗资50万元人民币把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雷锋等168个共产党革命人物,以及习近平的画像及其言论,挂满莆田市秀屿区埭头镇一三自教堂,并将教堂改造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中共2018年底开始全面推广的一项旨在灌输中共意识形态的全国性工作。许多宗教场所因此被霸占改造。

报导指,11月6日,100多名政府人员参加文明实践站开馆活动,当天牧师被迫结合毛泽东打江山的事蹟,来鼓励信徒遵行主的道,变质的讲道让信徒感到既难过又无奈。

8月26日,中共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宗教局、统战部、公安局等多部门到余新教堂,为约60多位堂点负责人、讲道人落实习近平讲话精神,现场要求唱歌颂共产党的诗歌,并人手一本习近平视察浙江的讲话要求学习。

浙江省一神学院内部人员透露,现在神学生被要求用中共所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解释圣经,将宗教中共化,同时还必须抵制“外国宗教势力”的渗透,神学院向学生灌输污蔑外国传教士的话,给传教活动安上了帝国主义侵略的罪名。

还有山东淄博市临淄区一处建于北魏永安三年的佛堂也被迫中共化,被迫要求制作一块印有习近平头像和习思想的宣传牌。

宗教学者普遍认为,中共政府将宗教与政治挂钩,是对信仰自由基本人权的侵犯。日前大纪元引述原青海政协委员、青海东湖教会法人代表王瑞琴指,中共宣传的马列思想已经破产,中共当局遭遇严重的信仰危机,打压宗教发展是为了维护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核心地位:“中国(共)政府对信仰危机无法解决,他完全是用粗暴的行政手段限制宗教的发展,每一个宗教活动场所都有驻寺干部管理。”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