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网络封锁又一牺牲品 S...

中共网络封锁又一牺牲品 Signal被封杀

617
Signal在中国被封杀。(图片来源: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7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为严控网络,修建了防火墙,封杀了脸书、推特及Whatsapp等一众社交平台。最近,几乎是唯一可在中国使用的海外通讯软件Signal也无法继续使用。

综合媒体消息,自3月15日晚间起,中国用户反映无法用Signal收发讯息。一名中国用户告诉中央社记者,当晚9时起,手机里的Signal程式就无法再接发讯息,原以为又是系统出错,但在连上VPN“翻墙”后,Signal恢复正常,这种情况持续至今,不确定Signal是否又遭共网路管理部门封禁。

追踪中国网络审查的网站Greatfire.org也表示,至少从3月15日起,Signal应用程序就无法在中国使用,但在中国的苹果手机应用商店(APP store)上还没有被下架。

在3月16日的中共外交部新闻例会上,外媒就Signal遭禁用一事发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不了解”,同时坚持“中国互联网是开放的”。

Signal是一款加密的通讯软件,过去也曾几度遭中共封锁,但之后又解封。近年Signal在中国的用户数大增,之前媒体报导,2020 年1月8日至12日间,Signal在中国App store的下载次数激增9000次,较前一周成长500%。这种快速成长也曾在网上引起讨论,为何中共网信办未予封禁?

目前Telegram、Line、Messenger和 Whatsapp等通讯软件都已被中共封锁。上个月手机应用程序Clubhouse也被屏蔽。

外界议论说,中共不断扩大禁用社交媒体,显示该政权对言论自由惶恐至极,也暗示中共执政基础的脆弱。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