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慕尼黑安全會上美高官狠批中...

慕尼黑安全會上美高官狠批中共 王毅回應硬中帶軟

386
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佩(Mark Esper)在德國慕尼黑的安全會議發表講話(美聯社)

【2020年2月17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明菲編譯)中共外交部長王毅週六(15號)在德國慕尼黑國際安全會議上表示,美國對中方的批評是謊言,並指責美方應為世界兩個最大的經濟體之間的混亂關係負責。

王毅在德國慕尼黑國際安全會議的分組討論會上表示,「造成美中之間大大小小問題的根本原因是,美國容不得中方的迅猛發展和復興。」

王毅的上述言論,是對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和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接連在慕尼黑國際安全會議上发聲谴責中共一系列惡意行為所做出的回應。

蓬佩奧在安全論壇上對與會者表示,「中共當局侵犯越南、 菲律賓以及印度尼西亞的專屬經濟區。 在這點上,中共當局與幾乎所有與之接壤的國家都存在邊界及領土領海糾紛。在網絡安全领域,華為和其它中共操控的科技公司,都是中共情報機構包裝的特洛伊木馬。」

埃斯珀则指出,北京當局正通過華為電信公司實施一項「邪惡戰略」。埃斯珀警告說,「對於中共妄圖操縱長期以來建立在國際規則上的國際秩序所帶來的挑戰,作為國際社會,我們必須清醒認識到這些。」

王毅对此評論說,「 這已經成了一種常態。無論何時何地,每當他們一提到中國,他們就說這一套。我們沒有時間一一回應。我想強調的是,所有這些對中國的指控都是不實謊言。」

但王毅隨後补充到:北京當局仍在尋求與華盛頓之間保持更加良好的關係。「中美兩國之間最大的要務是坐下來進行對話,中國已經準備就緒,希望美國當局和我們一起共同努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