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体育总局用田径成绩选拔...

中共体育总局用田径成绩选拔游泳选手 致多个名将落选

277
体育总局在游泳选拔赛中推行一刀切体能测试。(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体育总局在东京奥运会选拔过程中,对不同项目选手推出“一刀切”体能测试,甚至令一些打破了亚洲纪录或全国纪录的运动员因为体能测试成绩靠后被淘汰。

在近日举行的2020年游泳锦标赛暨东京奥运选拔赛上,包括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式的铜牌得主“洪荒之力”傅园慧,在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打破全国纪录的余贺新,女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刷新自己亚洲纪录的王简嘉禾等人,都因体能测试不过关而落选。

特别是余贺新,他以21秒79的成绩打破了宁泽涛保持了7年之久的全国纪录。但根据体育总局下发的文件,预赛取各个项目的前16名,由体能测试分数靠前的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因此在男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中,预赛前四名只有一人拿到了决赛资格,其他人都因为体能分数太低无缘决赛,其中包括余贺新。

在决赛中,冠军游出的成绩比余贺新的预赛成绩慢了近1秒。男子50米自由泳是游泳里面速度最快的项目,在大赛上0.01秒就能决出胜负,1秒的时间差差距很大,因此引起一片哗然。

但泳协主席周继红仍坚称,此举是为了“弥补中国运动员的短板”,并强调“会继续坚持下去”。

在这之前进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也因为体能测试的原因出现了一系列荒唐事件。而游泳赛场暴雷后,体操全国锦标赛、击剑全国冠军赛甚至花样游泳的全国锦标赛也出现类似争议。

中国网友怒斥,“体总你就玩吧,最好把中国体育玩死得了”,“到时候成绩不好,主席拍拍屁股去别的地方就职,运动员多年训练、运动生涯却毁了”,“建议那些体育局的管理层也拉去体能测试吧,仁慈些,不达标的全部无偿解雇,如何?”,“总局先做做智力测试吧!”

国家体育总局2月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强调“体能是东京奥运入场券”的选拔标准。在本次游泳选拔赛中,新增的陆上体能测试包括垂直弹跳、30米冲刺、引体向上、躯干核心力量,以及最受争议的3000米长跑等等。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