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十一大阅兵”秀肌肉V...

北京“十一大阅兵”秀肌肉VS港人“国殇大游行”打臉中共

865

【2019年10月0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今天举行大规模阅兵。为给北京营造所谓欢乐祥和的气氛,当局对北京进行了巨细无遗的管制。但它对香港却仍无可奈何。港人已誓言在今天上街游行抗议。法国媒体说,北京耗巨资展示影响力,但这个所谓的国庆却是令中共扫兴的一天。

中共为今天的阅兵,动用约10万民众,用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倾全力打造一个全民欢歌的假象。然而在这背后,却是长安街居民被要求搬离、北京16个区县中有7个区连鸽子都禁飞的紧张态势。

中共于阅兵式出动了包括东风-100陆基型反舰巡弋飞弹在内的新型武器,耀武扬威、炫耀武力,但市民使用水果刀、使用公厕这种日常行为都会令北京感觉受到威胁。在十一前后,在北京街头使用公厕,不仅要登记身份证号码,甚至要填好预计如厕时间,如果超时事后要写不少于200字的解释说明。中共对百姓的恐惧与管制已经达到变态的程度。

法国《回声报》在今天一篇记述中共十一活动的文章中写道,这些表里不一之处都展示出,在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的宣传浪潮背后,他们面对的却是将削弱其权力的多项挑战。当局试图借大阅兵来展示中共的力量,但香港的抗议活动、中美贸易战与经济下行使中共的十一过得十分扫兴。

就在十一一早,中共首脑们陆续登上天安门城楼的时候,香港狮子山顶近狮头位置,赫然出现黑底白字写着“十一国殇 光复香港”及“香港加油”的两个直幡。接着,黄大仙飞鹅山上出现一幅40米宽、黄底黑字、写着“结束一党专政”的直幡,远距观看依然清楚可见。

在香港特区政府十一一早于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礼的时候,场外就有港人抬着棺材抗议。

在习近平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注视59个军队及武器方阵经过长安街时,香港人以遍地开花的方式开始了被命名为“贺佢老母”的抗议活动,在湾仔、黄大仙、深水埗、屯门、荃湾、沙田六个区举办集会;同时,由何俊仁、李卓人、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带领的“没有国庆 只有国殇”十一反极权大游行也在香港时间下午1点20分正式起步。游行人士行经铜锣湾崇光百货(SOGO)时,大洒溪钱并喊“贺佢老母”为北京“助兴”。

除香港人的“贺佢老母”之外,正与中共在经济、外交、军事领域激战的美国总统川普也为十一送上“别样”贺词。

川普在当地时间9月30日连发几条推文,评论中美关系,说“中方陷入贸易动荡”,“而美国在总统的领导下,经济继续高涨并达到新的高度,而且这才刚刚开始”。

川普说:“我们在赢,我们会赢。他们本来不该破坏我们已与他们达成的协议。中国(中共),生日快乐!”

林忌在自由亚洲电台发文说,北京在十月一日举行军事汇演等等活动,却全部都只能赢得面子,真相却是:中国(中共)在国际陷于更孤立的泥足深陷了。

法国《回声报》在这篇有关中共十一活动的报道最后表示:面对现状,中国共产党内心是欢喜不起来的,猪肉价格上涨损害了中国人的购买力、经济增长出现滑坡,这些都可能损害社会稳定,稳定则决定了政权的持久性,而前苏联的教训是,政权持续了70多年后终于衰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