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人大常委會閉幕 未表決...

中共人大常委會閉幕 未表決港版國安法

550
中共人大常委會閉幕未提及「港版國安法」

【2020年06月2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為期三天的

中共人大常委會閉幕未提及「港版國安法」

第19次會議今(20)日閉幕,此次會議在17日美中雙方夏威夷密會無果的第二日召開,內容之一是審議「港版國安法」,因而備受矚目。港區人大代表譚耀宗會後表示,這次會議只是初審「港版國安法」草案,未進行表決公佈,亦未知下次會期。

綜合外媒報道,譚耀宗表示,此次只是初審「港版國安法」,因此今日不會公佈草案條文,而下次開會日期仍未確定。記者問未進行表決的原因,譚耀宗則沒有回答。

另一位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則預計,本月底或下月初人大會召開特別會議進行表決。

對此,台灣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表示,何時公佈,沒有差別,他反問,「中國大陸會遵守法律嗎」?

中共自強推「港版國安法」以來,國際社會強烈譴責,並不斷推出應對制裁措施。

歐洲議會19日以565票同意、34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動議,若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歐盟和其成員國應向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提起訴訟,控告中共違反國際協定,並給予經濟制裁。

17日,G7集團與歐盟外交首長發表聯合聲明,促請中共停止制定「港版國安法」。

美國國會已提出方案,將對港版國安法的決策者進行製裁,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及汪洋都被列入製裁榜。他們本人及其直系親屬將被據發簽證並凍結在美資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