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組圖視頻】中共秘審709...

【組圖視頻】中共秘審709最後一人 港團體怒吼:無恥!

357

 

https://youtu.be/DROna27wHnE

2015年中共策劃的「709大抓捕」中的「最後一人」、維權律師王全璋在被關押超過三年半後,12月26日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在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秘密開庭審訊。香港支聯會等多個團體到中聯辦聲援王全璋,抗議中共無恥對王全璋進行政治打壓。

包括支聯會、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社民連及公民黨等多個政團40多人,星期三早上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他們高呼「打壓維權律師可恥」、「立即釋放王全璋」、「秘密審訊可恥」等口號,批評中共秘密審訊維權律師王全璋。

支聯會等多個政團到中聯辦抗議中共秘密審訊維權律師王全璋。 (攝影:鄭銘)

支聯會等多個政團到中聯辦抗議中共秘密審訊維權律師王全璋。 (攝影:鄭銘)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斥責中共違反世界普世價值、慘無人道迫害王全璋,又禁止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到庭旁聽。 「向北京這個無法無天的政權表示最強烈的抗議,抗議它將王全璋非法禁錮了1260日,中間拒絕他的家人探望,剝奪他見律師的權利,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在被囚一千多日里面受到各種酷刑和不人道的對待。中共政權終於在面對全世界文明社會的指責下,它們匆匆開始審訊,他的太太竟然被剝奪去旁聽的權利,這個政權無恥到極,無恥無恥。我們要求立即釋放王全璋,這個逮捕極之不人道,極之不合理,已經關了他三年,這個秘密審訊完全不能接受。我們相信,今次這件事將會觸動更多人的怒火,我看不到這個政權怎麼可能能夠維持到他的合法管治。」

何俊仁又形容,中共在孟晚舟事件上用舉國之力逼迫加拿大政府,包括抓捕加拿大人要脅,然後說加拿大沒有人權,這簡直是笑話和荒謬,現在又對王全璋如此政治審訊,證明中共口中的人權就是權貴的人權,人民被視為草芥和為糞土。

支聯會等多個政團到中聯辦抗議中共秘密審訊維權律師王全璋。 (攝影:鄭銘)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直指秘密審訊王全璋是中共的恥辱。 「王全璋被拘禁1260日也是中共最可恥的一日,一個維權的律師,連委任自己的律師的權利都沒有,不但如此,他被監禁三年半,到了今天用一個秘密審訊的方式去審,我唯一可以想像到的是,就是上個世紀納粹政府才會用這個方法對付自己的國民。」

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則指,從高智晟到王全璋,一個個維權律師被中共抓捕入獄,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好像孟姜女一樣的哭訴都無法去聽審,足見中共的無恥,更無恥不堪的是中共趁聖誕節西方社會放假對王全璋秘密審訊。

抗議人士將抗議信與王全璋頭像貼在中聯辦的門牌上,呼籲市民在新一年的元旦日出來游行抗議中共政權及港府打壓人權。

王全璋是大陸「709案」最後一名尚未結案的被捕人士,他自2015年被捕至今,已3年多杳無音信。天津市檢察院2017年2月14日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起訴王全璋。其妻李文足今早準備由北京寓所出發往天津旁聽,被中共國保堵住。有國保要求李文足乘坐國保車輛前往天津,遭李文足拒絕。擾攘超過一小時後,李文足只能折返家中,無法前往天津聽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