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敏感时刻!中共国防部长借香...

敏感时刻!中共国防部长借香港局势发威 暗轰美国恐吓台湾

362
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

【2019年10月2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今天在“北京香山论坛”首日做主旨演说时借香港局势发威,暗轰美国,同时又恐吓台湾称,没有人可以阻止中国的“统一”。

魏凤和声称,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尚未实现完全统一的大国。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中方绝不会“任由台独份子铤而走险,绝不会坐视外部势力插手干涉”。

同时,魏凤和还多次不点名的将矛头指向美国,宣称“有的域外国家推行排他性的安全战略,试图在亚太地区部署中程飞弹,强化针对其它国家的军事同盟”,以及“插手地区事务,干涉他国内政,煽动颜色革命,甚至颠覆别国合法政权,是造成地区战乱动荡的真正乱源”,云云。

魏凤和一贯扮演中共军方强硬立场的代表。他今年5月底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中,也以极端强硬的说辞回应外界对中共六四天安门大屠杀与台湾问题的关注,被海外媒体评为强词夺理的狡辩。

但他在这场主旨演说中说,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尚未实现完全统一的大国”,却被认为有向中共内部施压的嫌疑。早前已有消息说,中共军方对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的对台政策非常不满,习近平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

在北京香山论坛开幕前夕,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源头——港人陈同佳涉嫌在台湾杀人一案再起波澜。香港政府突然在20日晚间发声明称,陈同佳已致信特首林郑月娥,表示愿出狱后到台湾自首,港府已经同意并希望台湾予以接收。

外界质疑陈同佳实际是“被自首”,是港府有意将台湾与反送中局势联系在一起,因为港府以无司法管辖权为名仅判陈轻罪,入狱29个月。陈同佳有望在本月23日出狱,又有何理由会主动选择赴台自首?

台湾陆委会就在今天凌晨的回应中直斥港府在陈案上玩弄“政治操作”,“根本处心积虑地凸显港人在香港以外的中国大陆地区犯罪,港府没有任何管辖权,所以必须送回中国大陆审理;同时港府也用相同的逻辑,企图将台湾纳入所谓的‘一个中国’政治框架下”。

陆委会称,港府此前多次拒绝回应台方司法合作请求,迄今未提供本案任何在港证据,“仅想利用双方协商,为其逃犯条例修订背书”;杀人案的被告与受害者都是香港居民,港府理应具有司法管辖权,却刻意卸责、别具用心。

分析人士说,港府有意再炒陈同佳案,将台湾卷入“一国两制”的争执当中,为北京大打出手做舆论准备。

外界同时质疑,魏凤和在香山恐吓台湾,是否与港府的这波操作有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