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紧急调查学生信仰 外界...

中共紧急调查学生信仰 外界担忧再次发生大规模迫害

425
法轮功学员揭露中共迫害。(图片来源:明慧网)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2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中共迫害信仰劣迹斑斑,日前又紧急下令,要求学校调查学生信教情况,令外界担忧再次发生大规模迫害。

洛杉矶新移民闫涛日前向《大纪元》透露,他的女儿在中国上学时,他加入了学校的家长微信群。近日,这个群里发出一则通知,显示当局下令各个学校统计在校学生的信教情况。班主任强调,如果学生信教,必须马上私信联系老师。

闫涛担心,中共将再次发起大规模的宗教迫害。他说,中共摧毁宗教信仰、干涉宗教自由的方式是无所不用其极的。他的身边就有活生生的例子。

他妻子的好友就因信仰法轮功遭无故解聘,不仅失业,还遭亲朋好友侧目。闫涛说:“她是一个特别好的人,但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特别严重,朋友之间聊天都不敢提,每个人都担心惹祸上身,因为家里有亲戚朋友信法轮功,就会被调查。”

他的岳母是个佛教徒,有时会参与诵经、念佛等集体活动,但这些小型聚会在中国若没有事先通报,参加者就有可能被逮捕。闫涛说:“中国的宗教活动几乎都转为地下化,看不到任何的公开活动。”

他指出,中国虽然也有众多的庙宇,但大多数都是与地方政府合作,给地方提供经济收入,发展观光营利的,而与信仰无关。因为中共最害怕人民产生独立思想,更害怕人民产生对“中共”之外的任何信仰。

他说:“共产党不但要管理人民的信仰自由,也要管理宗教。在中国任何宗教都要服从共产党的管理,所以出现庙里和尚传达党委书记精神的怪现象。”

2月9日,中共出台了《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对教职人员实行全面管控,明确要求,宗教教职人员要“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并禁止宗教人员“擅自接受境外宗教团体或者机构委任教职”。

去年6月,美国国务院发布2019年度全球宗教自由报告,报告表示,中共政府持续对宗教实行控制,限制它们认为威胁国家或中共利益的宗教活动和个人自由。

去年12月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宣布,将包括中国在内的10个国家列入“侵犯宗教自由”国家名单。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