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中共称香港暴力“完全无法容...

中共称香港暴力“完全无法容忍” 英国出声警告

938
香港警方周二早些时候发射催泪瓦斯,以驱散数百名占领立法机构的反送中抗议者(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摄影)

【2019年07月02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中共政府强烈谴责袭击和破坏香港立法机关的抗议者,称该行为“完全无法容忍”。英国政府对此发出警告,如果中共违反保障该市自由的协议,将造成严重后果。

香港警方周二早些时候发射催泪瓦斯,以驱散数百名占领立法机构的反送中抗议者。随着烟雾弥漫,数百名抗议者有的抓着雨伞保护自己免受化学物质侵害,有的戴着安全帽,护目镜和面具保护自己免受伤害,有的被迫逃跑。

根据香港医院管理局的说法,至少有54人受伤被送往医院。

立法委员会主席表示,对“受到严重破坏”的建筑物的修缮预计需要很长时间。

中共国务院香港和澳门事务办公室发表对抗议者围堵立法会发表声明,声称“一些‘极端分子’利用过度暴力来摧毁立法机关,并进行了一系列大规模袭击。这令人震惊,令人心碎和愤怒“。

共产党的喉舌“环球时报”同日在英文版刊文叫嚣,对这事件是“零容忍” “抗议者是出于盲目的傲慢和愤怒,完全无视法律和秩序,”。

这些事件对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北京要求香港调查“暴力犯罪者”对“严重违法行为”的“刑事责任”。如果以暴乱定罪,抗议者可能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

根据1997年主权从英国回归中国后,香港享有“一国两制”的治理模式,享有在大陆看不到的权利和自由。但是香港政府出台一项允许将香港人引渡到法制不透明中国大陆法案激怒了港人,最后变成了更广泛对政府的抗议。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警告不要利用立法机关的破坏行为作为攻击香港自由的借口。他说:“英国于1984年签署了一项具有国际约束力的法律协议,一国两制的其中一个规则,就是保证香港人拥有基本的自由。”

“如果不尊重这个具有国际约束力的法律协议,将会产生严重后果,”亨特先生警告说,“它保障了香港人的基本自由,我们坚定支持联合声明,坚定支持香港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