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重磅!川普确信已掌握病毒源...

重磅!川普确信已掌握病毒源自何处 学者:用这招惩罚最有效

990
美国总统川普 (大纪元资料照)

【2020年05月0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当地时间4月30日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美国总统川普透露,他确信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来自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网友说:这就要动手了?!

川普在简报会上说,正在通过不同途径,包括科学手段,来调查中共病毒的起源。在记者提问“迄今您是否看到过足以令您确信病毒起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情报”时,川普果断回答说:“是的,我看到了”。他拒绝透露情报来源。

同一天,美国国家情报首长办公室(ODNI)发声明指,情报圈相信“广泛的科学共识”,即新冠病毒既非人造,也不是经基因改造而成。声明还表示,将继续严密调查以确认“疫情是否经由接触已感染的动物而起,抑或是由武汉一间实验室的意外所致”。

结合川普上述表态,外界猜测,美国政府已掌握切实证据,证明病毒是武汉病毒研究所意外泄漏。

这与“五眼联盟”正在进行的调查方向一致。澳洲媒体早前披露,美、英、加、澳、新组成的“五眼联盟”正在调查病毒起源,目前高度怀疑病毒是由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该所的研究员石正丽、周鹏是重点追查对象。

川普肯公开承认有确实证据显示这场大瘟疫与武汉病毒所有关,应非偶然。不少明眼人评论说:“可以动手了!”“一切已经开始。”

《华盛顿邮报》4月30日也援引政府匿名官员说,美国政府正在考虑让中共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全球大爆发进行赔偿,多个政府机构的高级官员计划当天开会讨论这个问题,情报机构的官员也将参加。

目前广为外界讨论的追责手段包括取消中国的主权豁免及取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不过,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30日对路透社否认后一种选项。

学者、时评人士唐靖远发推文建议:“其实惩罚中共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冻结官员的财产,将其本人和家属列入永久不受欢迎黑名单,禁止进入美国等……从效率上讲,这远比关税什么的更高更快更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