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执行中共统战策略瑞典华人女...

执行中共统战策略瑞典华人女议员被所在党开除

1099
亲共的瑞典华人女议员刘芳11月8日被所在党开除出党。(合成图片)

瑞典国家电视台(SVT)和国家电台(SR)11月8日同时报导,瑞典基督教民主党(简称KD)中央委员会当天决定开除该党的一名华裔女议员,理由是担心这个人会损害该党派的声誉。报导指出,该名华人女议员与中共统战部有联系。

这位瑞典华人的名字叫刘芳(瑞典名Lydia Liu)曾是基督教民主党在纳卡市(Nacka)排名第三位的市议员。纳卡市是个比较富裕的地区,紧邻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同属斯德哥尔摩省。

基督教民主党是瑞典国会8个政党之一,该党突出基督教价值观,代表传统派选民,政治色彩偏右。刘芳曾经在2018年瑞典大选期间竞选省议员和国会议员的位置,据信,没有成功。

刘芳在2018年瑞典大选期间竞选国会议员的宣传画。
2018年瑞典大选期间,基督教民主党的竞选宣传画,左二为刘芳。
2018年瑞典大选期间,基督教民主党的竞选广告车,宣传画中左二为刘芳。

根据瑞典媒体披露的内部调查资料显示,基督教民主党的中央委员会决定开除刘芳党籍的主要原因是,他们认为刘芳所做的扩大中共影响力的行为伤害了基督教民主党的声誉。

今年8月瑞典国家电台(SR)的《争议》栏目(Konflikt)曾报导过时任纳卡市议员的刘芳在执行中共的统战策略,即对瑞典的各党派施加影响,促使他们转为亲共的方向。

该节目还披露了刘芳和中共统战部人员有接触,而中共统战部的工作就是加强中共在全世界的影响力。还有刘芳在多个与中共有关的组织里担任重要职务。此外刘芳还积极参与为中共的“一带一路”项目在瑞典做宣传。

就是在这期节目播出后,瑞典基督教民主党开始对刘芳展开调查。

11月8日,瑞典基督教民主党的中央委员会做出决定,开除刘芳的党籍。

瑞典基督教民主党的秘书长彼得·库格伦(Peter Kullgren)不想对媒体公开更详细的开除理由,只是说:“根据我们的党章,我们可以开除已经破坏或有可能破坏我党形象或声誉的党员。正是基于这一条款,我们做出了开除的决定。”

刘芳本人自认为是无辜的,并表示虽然被开除党籍,但她不打算离开纳卡市议员的位置。

彼得·库格伦秘书长表示,他默认被开除的刘芳自己会离开在纳卡市议会的席位,因为该党的所有党员都签过保证书:承诺如果失去党籍,就要离开他们作为基督教民主党党员被选上的议员位置。

因此,库格伦秘书长说,(刘芳)这一公然违约的行为证明了中央委员会的开除决定是正确的。

刘芳在瑞典华人中小有名气,有中共背景的《北欧时报》经常刊登她的消息,并且明确提到刘芳在“瑞中合作促进会”(CSBC) 担任执行会长并负责日常工作,在多个华人社团理事会工作,一直在促进中瑞经贸交流,以及促进瑞中关系“健康发展”,和促使瑞典“积极参与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方合作”。

在2018年瑞典大选期间,《北欧时报》也有加强对刘芳的报导,帮助刘芳做宣传,拉选票和拉赞助。

2018年瑞典大选期间,有中共背景的《北欧时报》积极为刘芳做宣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