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現場直擊】反送中快閃行動...

【現場直擊】反送中快閃行動 警方清場數百 速龍小隊狂追示威者

276

【2019年08月10日讯】(歐洲希望之聲記者李子晴報導)持續多月的香港民間反送中運動繼續發酵,最近在各區遍地開花。

民間今日原定在大埔遊行,但遭到警方反對,不獲發不反對通知書。數千市民不理會警方反對,繼續按原定遊行路線遊行,並佔領大埔道路,和警方對峙。

大約傍晚6點,示威者轉移至大圍,在大圍站迴旋處上設路障。一個小時後,防暴警和速龍小隊到場。在大圍火車站外車公廟路接連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清場。

警方今次清場速度較快。期間,防暴警與速龍小隊多次狂奔,追趕示威者。採訪的記者們在後追得上氣不接下氣。

有社工一直在旁用麥克風勸諭警方,要留時間給示威者離開。發催淚彈時,不要平射示威者。更質疑警方為何要快速奔跑挺進,目的是否想拘捕他們。

有警員反而質疑社工是示威者。 有不少大圍街坊到場與警方爭論,指這裡是民居,不要發放催淚彈“這裡不歡迎你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UWbukTRtt4

警方在大圍清場後,示威者又轉戰九龍、尖沙咀、荃灣等區,示威者繼續快閃抗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