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黃之鋒見德國外長 :香港如...

黃之鋒見德國外長 :香港如今是自由世界抵抗中共獨裁管治橋頭堡

740
2019年9月10日,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德國與德外長馬斯合影(圖來源黃之鋒臉書)

20190910日訊】(歐洲希望之聲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日在其臉書公佈已抵達德國,並趕赴德國國會就柏林牆倒塌30週年發表演講與繼續推動德國政壇實踐四項主張。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也表態, 支持香港人爭取自由。

馬斯:「德國在這種背景下的觀點是,言論自由的權利,包含在街頭,是一個重要的元素,人們有資格享有這種權利。這是人們擁有的權利,不能阻礙他們行使這一權利。」

黃之鋒從台灣返回香港不久,8日早上在機場準備前往德國出席演講活動時遭警方拘捕的,出事原因是法庭寫錯出境日期所致

這起烏龍事件導致黃之鋒赴德演講的時間變得非常緊張。黃之鋒在其臉書上寫道,幾經波折,終於在德國當地時間晚上十時抵達柏林。

抵達柏林後,首項行程便是趕到德國國會,參加《圖片報》所舉辦的紀念晚會,就著柏林圍牆倒下三十週年發表演說,並與外交部長、多位國會議員及傳媒出版人交流。

黃之鋒說,香港人絕不會因為港府撤回《逃犯條例》而自滿,反倒令他們驚醒到是政權的計謀,當局有意於十一前緩和局勢和打擊抗爭意志。但大搜捕與黑警暴力卻從未因港府宣佈撤回條例而終止,反而導致更多示威者被捕、受傷的情況發生。

黃之鋒還說,他在發言中特別提到,香港人會繼續為民主選舉奮鬥,希望爭取德國人支持,尤其是如果全球經濟已陷入新冷戰時代,香港便是徹頭徹尾的新柏林,希望以此引起共鳴,香港如今是自由世界抵抗中共獨裁管治的橋頭堡。

黃之鋒表示,他與德外長馬斯交談期間,能夠感受到他非常關心香港抗爭的未來形勢,亦對於港人爭取自由予以肯定。

黃之鋒預計訪問德國3天,希望可以推動德國政壇實踐4項主張,包括:延遲與中國及港方的貿易談判,直至人權問題納入談判議程;停止發售和出口武器予香港黑警;研究推動德國版《香港人權民主法》的可能;以及檢視現行簽證、移民與庇護安排,照顧赴德港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