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黃之鋒到訪激怒北京 開啟中...

黃之鋒到訪激怒北京 開啟中德口水戰新進展 德外長強勢回應

823

【2019年09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 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會面,令北京方面極為惱火,雙方開啟了口水戰,馬斯今日(9月12日)強勢回應,未來會繼續與人權活動人士會面。

馬斯在今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柏林對中國“一國兩制”政策的立場沒有改變,支持香港在該政策下所享受的權利,支持示威者上街行使言論自由。他說,“當默克爾總理訪問北京時​​,她會和人權律師、活動人士會面,當我訪問北京時​​,我也會這麼做”。 “而在柏林,我同樣會這樣做,這一點未來也不會改變”。

黃之鋒於週一(9月9日)晚間在柏林聯邦議會的屋頂餐廳應邀出席德國媒體《圖片報》酒會活動時與德國外長馬斯見面,討論了香港抗議示威運動和港人爭取雙普選的訴求。之後還與多位國會議員及傳媒出版人進行了交流,希望推動德國版《香港人權民主法》。

週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此稱,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並聲稱譴責”個別德國的媒體和政客企圖借反華分裂分子蹭熱度、博眼球、作政治秀”。

德國外交部則立即駁斥了中方的批評,強調外長與各國公民社會的代表會晤是正常行為。外長馬斯本人強調,德國政府始終支持言論自由。

中共外交部周三招見了德國駐華大使。同一天,默克爾在聯邦議會上表示,她再次要求中國維護人權。她說,這對德國來說是“不可商討的”。這一點也適用於香港問題。

三個多月以來,香港民眾“和理非”的反送中抗爭,得到國際社會普遍支持,美國兩黨在此問題上更是高度一致,各界普遍認為,美國很可能快速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屆時,損害香港民主自由的中港官員將受到凍結在美資產、拒絕入境美國等製裁,如果德國版法案也能通過,對中共將是更加沉重的打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