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政治危機未除 香港歌曲《光...

政治危機未除 香港歌曲《光輝歲月》爆紅委內瑞拉

2670
一名叫阿娜卡的委内瑞拉小女孩,在反对马杜罗的集会上用小提琴拉香港歌曲《光辉岁月》,遭军警逮捕(網絡圖片)

【2019年02月04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委內瑞拉自兩週前出現兩個總統以來政治危機至今未解,美國總統特朗普(川普)日前表示,不排除啟動軍事干預選項。與此同時,在委內瑞拉反對馬杜羅德集會上,一位小姑朗因演奏香港名曲《光輝歲月》被捕,而引發的連鎖效應。

委內瑞拉在獨裁者馬杜洛(Nicolas Maduro)統治下造成國內經濟崩潰,數百萬國民逃到鄰國尋求生機。兩週前(1月23日)政壇巨變,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宣布成為臨時總統。迅速得到了美國、英國、加拿大以及十多個拉丁美洲等歐美國家的支持。中共、俄羅斯等少部分國家則支持馬杜洛。

特朗普3日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採訪表示,他拒絕了馬杜洛在數月前提出會面的要求。在委內瑞拉當前的這場政治危機中,他會將軍事干預作為一個選項列入討論。

歐盟國家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荷蘭、葡萄牙和奧地利等均表示,馬杜洛若不提前大舉,他們將會承認瓜一多為合法總統。

委內瑞拉最大的債主俄羅斯的外交部拉美事務主管謝季寧(Alexander Shchetinin)則呼籲,國際社會要自製。

在特朗普總統接受媒體採訪的同一天,據《百度新聞》鷹眼防務解讀消息,一名叫阿娜卡的委內瑞拉小女孩,在反對馬杜羅的集會上用小提琴拉香港歌曲《光輝歲月》,遭軍警逮捕。

這首歌曲因阿娜卡的被捕在委內瑞拉迅速爆紅,各地民眾開始演唱中文版與西班牙語版的《光輝歲月》,要求馬杜羅釋放小女孩。

《光輝歲月》是香港搖滾樂隊Beyond演唱的一首歌曲,原創者是香港歌手黃家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