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战狼王毅又被打脸 出访遭蒙...

战狼王毅又被打脸 出访遭蒙古人抗议:“滚蛋”!

413
有“战狼”之称的中共外长王毅(AP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6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有“战狼”之称的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近日四处出访却到处碰壁,9月15日在蒙古国又遭遇上百人集会抗议中共打压蒙古文化,更直接被轰“王毅滚蛋”!

近期,中共当局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育,打压蒙古族的母语和文化,引发抗争。王毅15日出访蒙古国,约100位和平示威者齐聚首都乌兰巴托国家宫(Government Palace)前的苏赫巴托尔广场(Sukhbaatar Square),高呼“保护我们的母语”、“王毅滚蛋”等口号和标语,表达抗议。

抗议者苏克巴托(Khaliun Sukhbaatar)对路透表示,蒙古政府若持续保持沉默,蒙古人将会持续被压榨,最终将使蒙古文化“被消失”。

21岁的蒙古学生因德拉.巴比列格(Indra Batbilig)对法新社说,“我真的希望我们的国会议员和总统反对中国(中共)的新政策,要求中国让蒙古族人继续学习他们的母语”。

中共当局近日下发通知,从9月1日起,中国内蒙古地区中小学教学科目,包括历史、政治和语言都必须以汉语授课,将蒙古语从核心课程中移除。这一强制命令引发当地蒙族人的持续抗议,人权团体也指控,北京试图抹杀蒙古民族文化。

目前在内蒙古地区抗议活动已持续了三个星期,4000-5000名抗议民众被警察拘留,甚至有9人丧生。

迄今,蒙古国政府并未对此做出回应。蒙古的经济长期仰赖中共,王毅预计访问蒙古2天,将对蒙古提供7亿人民币的援款。

最近,“战狼”王毅接连出访,却四处碰壁:去欧洲,本想联欧抗美、突破围剿,但恫吓访台的捷克参议长失败,还被各国追问香港与新疆的人权问题;接下来的亚洲之行也不顺利,吉尔吉斯之行刚被要求减轻该国“一带一路”的债务负担,一来到蒙古就又遇到抗议,直接打脸让“滚蛋”。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