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新闻 贊臺灣爲正義力量 美駐UN...

贊臺灣爲正義力量 美駐UN大使促國際給臺發言權

253
圖中爲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圖片來源:網絡視頻截圖)。

【希望之聲2021年1月22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凱莉•克拉夫特(Kelly Craft)本週在聯合國稱讚臺灣爲國際社會的一支正的力量,並就臺灣問題明確表示,美國反對將臺灣排除在國際組織和機構之外,她說:“現在是國際社會作爲一個整體反對這種做法的時候了。”

克拉夫特在於1月19日的演講中稱讚臺灣是國際上一支正的力量, 擁有充滿活力的民主社會和一個生機勃勃的創新市場經濟,而且臺灣還是一個積極的人權促進者和捍衛者。她說:“美國與臺灣的不可動搖的關係根植於雙方共享的價值觀和對於和平、繁榮和安全的共同願景之上。”

克拉夫特表示,香港淪陷的現實令美國更珍惜與臺灣之間的夥伴關係,她說:“我們只需看看在香港發生的事情,就會珍惜臺灣做出的這些承諾,以及如臺灣這樣志同道合的夥伴與美國一起堅定地捍衛自由(的重要性)。”

1月20日的美國總統就職典禮首次正式邀請臺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這是42年來的首次。外界認爲,此舉是臺美互動的突破之一。在臺灣問題上,拜登政府的國務院提名人選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將繼續對臺灣在軍備與安全問題上做出支持,以抵禦中共政府的軍事威脅。各界仍在高度關注新晉美國政府在臺灣問題上的未來政策走向。

在演講中,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以臺灣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取得的成功爲例,強調了“透明、誠實和國家之間真誠的科學合作”的重要性,她說:“臺灣非凡的成功反映了其以民主做法鞏固了其對普世的人權和價值觀的承諾(這一事實)。”

她繼而強調,國際社會意識到了臺灣在醫學和科學方面的實力,而且聯合國成員國,“所有的聯合國的成員國”都早就意識到了允許臺灣加入國際機構的意義,以及國際合作機構持續將臺灣排除在外所造成的傷害。

克拉夫特說,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國際社會就由於將臺灣排除在外而付出巨大代價,“請讓我非常清晰地表明,很多國際機構和會議本應該珍惜臺灣的經驗和成就,將臺灣排除在這些國際機構和會議之外的行爲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她因此敦促所有的國家反對那些壓制和封殺臺灣的做法。 她說:“現在是所有國家作爲一個整體,去反對那些試圖排除和孤立臺灣的努力的時候了”,“我能夠充滿信心地說,美臺的關係將繼續發展和增強。”

責任編輯:翛然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