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在荷兰参加额外职业培训 可...

在荷兰参加额外职业培训 可申请政府补贴

392
职业培训(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19年06月15日讯】荷兰政府日前正在推出一项惠民新政:凡是参加额外的职业培训或进行继续学习进修的人,均有资格申请由政府提供的学习补贴,补贴额度为每人每年1000至2000欧元。

据荷兰媒体RTL news报导,政府推出此项政策是为了鼓励那些在就业市场上处于弱势地位的人,让他们有机会参加额外的职业培训或进行学习进修,进而提升就业技能,或者通过培训能够得到升职,以此来进一步刺激就业市场。

该计划被称作“个人发展预算”计划(persoonlijk ontwikkelbudget)。根据政府的说法,原则上,每个人都有申请这项补贴的资格,但由于每年可供申请的名额只有10万到20万个,因此不能保证所有的申请都能够得到批准。申请的批准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

荷兰社会事务和就业部部长库尔梅斯(Koolmees)表示,政府早在2017年的联合协议中就提出了这项“个人发展预算”计划,当时,政府的目标是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发放补贴。

然而,由于负责发放补贴的劳工局(UWV)目前仍需要更多的时间为此事做准备,因此正式发放补贴的时间推迟。劳工局(UWV)表示,今年夏天会公布具体的实施计划。一旦“个人发展预算”计划得以实施后,目前适用的“学习费用”免税政策将被取消。

“政府将为‘个人发展预算’计划拨款2亿欧元。无论你参加何种职业培训都有资格申请补贴。”库尔梅斯部长说,“为了应对荷兰的劳动力市场不同的需求以及动态的需求变化,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对每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仅能够满足就业市场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对能够提高个人的市场竞争力及市场价值。”

(转自 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