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再爆大規模疫情 重症醫學專...

再爆大規模疫情 重症醫學專家轉戰黑龍江 當地居民恐慌

394

【2020年04月29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近一段時間關於黑龍江地區爆發感染中共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消息一直不斷,日前又傳出關於黑龍江某一小區爆發大規模疫情的消息,引發當地居民的恐慌。

4月28日有網民在社交網絡上上傳了一則關於哈爾濱防疫隊全副武裝,正在對某棟樓進行整樓的核酸檢測的消息。據了解,事情發生在哈爾濱道外區華南城住宅區,此區發生了群聚性感染。

上傳視頻的網民表示,哈爾濱現在的情況跟之前的武漢差不多了。

另據推特網民「劉妞妞」上傳視頻爆料稱,4月26日哈爾濱CCP病毒大爆发。

 

黑龍江大慶市的邱先生在接受德國之聲的採訪時表示,黑龍江已經成為下一個湖北省,而疫情也嚴重打擊了當地的旅遊業。此外,他也擔憂中國其他地區人民對東北的偏見與歧視,會因疫情嚴重而加深。

據大陸媒體報導,之前因疫情已在武漢三個多月的重症醫學專家童朝暉、邱海波、杜斌,於4月26號,趕往黑龍江。另一名專家鐘南山當天也傳出已到牡丹江市的兩家醫院。

與此同時,有國內網友借推特用戶@一劍飄塵06爆料指,一名中共肺炎疑似病患於今天(4月29日)凌晨1點趕到太原鐵路醫院(中西醫結合醫院)急診科就醫,但被醫院以不收急診為由拒絕。鐵路醫院要這名病患自行去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但一段時間後,這名患者再度來到鐵路醫院求醫,並說自己被二院拒收。

對於醫院拒收的做法很多網民表示不滿,但是也有網民注意到,太原的醫院已經開始用「白肺病人」來代替「武漢肺炎患者」。之前海外媒體曾曝光,中國部分醫院改用「病毒性肺炎」來替代「新冠肺炎」或「武漢肺炎」,用改名換姓的手法掩蓋疫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