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欲改变欧盟议会格局 欧极右...

欲改变欧盟议会格局 欧极右翼民粹党派联手

339
欧洲人民和国家联盟于4月9日宣布成立 (AP: L. Bruno)。

欧盟议会将于5月中举行大选,意大利、德国、芬兰和丹麦的极右翼国粹党于4月8日宣布成立一个名为“欧洲人民和国家联盟”的政治联盟,一起参与欧洲议会选举。此联盟宣布,拒绝共产党人、社会主义者、宣称捍卫生态环境的法西斯主义者和极端主义者加入。

据BBC报导, 意大利极右翼党派联盟党的领袖、意大利的副总理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领导与德国的极右翼党派德国另类选择党(AfD)、芬兰的正统芬兰人党(the Finns Party )及丹麦的丹麦人民党(the Danish People’s Party)的代表于4月8日召开了一个名为:“迈向一个富有常识的欧洲 —让人民崛起“的会议, 并在会议上宣布建立欧洲人民和国家联盟(EAPN),此联盟将参与即将于5月23日举行的欧盟议会选举。

与会的德国的另类选择党的主席,德国议员Jörg Meuthen表示,整个欧洲至少会有10个政党参与这个联盟。

他说:“我们想改革欧盟和欧洲议会,而非摧毁他们。 我们希望为欧洲带来巨变。”

他还强调说,这个联盟不欢迎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党派。

他说:“我们不欢迎社会主义者、共产主义者、声称支持生态环境的法西斯主义者和极端人士, 无论这些人是左派还是右派。”

法国国民战线领袖勒庞(Marine Le Pen)和奥地利的奥地利自由党没有参与会议, 但是表示他们已经在与该同盟合作。

据德国之声报导,参与此联盟的国粹党派都支持遏制移民流, 并希望欧盟归还各成员国的主权。萨尔维尼则表示,该联盟旨在维护欧洲的外部边境、欧洲的历史和文化,并希望能够成为欧盟议会中最大的团队。

据BBC报导, 在目前的欧盟议会中, 极右翼党派还是最弱小的团队,只有几十名成员, 但是自从2014年欧盟议会大选之后,民间对于反移民的极右翼党派的支持开始增加,极右翼党派目前已经控制了匈牙利和波兰, 而萨尔维尼在意大利的支持率自从去年的大选之后也在飙升, 从原来的不到20%, 增加至30% 多。

虽然英国目前仍然是欧盟成员国, 但是英国脱欧后,英国在欧盟议会占有的73个席位将重新分配,欧盟议会的席位将从751席减少为705 席。

因此BBC的分析人士估计,今年5月份的欧盟议会大选可能会大幅度的改变欧盟议会的格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