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吳月寧:10·20香港「反...

吳月寧:10·20香港「反暴政,爭民主」運動中一個里程碑

297
吳月寧簡介:曾任大專講師、經濟及金融機構研究員,現為人力管理顧問

10月20日,35萬名香港市民無懼林鄭政權的文攻武打,在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及在大埔派宣傳單張的青年雙雙遇襲的陰影,以及蒙面法的威嚇下,社會人士不分年齡、界別,均以公民抗命方式參與了未獲不反對通知書的九龍大遊行,堅持追求公義,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這次游行再一次確定了港人在暴政面前毫不退縮的決心,粉碎了林鄭「止亂制暴」的春秋大夢。特區政權完全淪為中共傀儡,已是不爭的事實。林鄭的一言一行,差不多都受到北京所操控。

中共這個全球最大的黑社會,一直以來都以黑箱作業的方式運作,透明度極低。因此,坊間經常出現有關中共官場的傳聞或小道消息。

近期,有些説法指香港已成為中共不同政治勢力互相角力的一個戰場,甚至表示香港過去幾個月的動蕩,可能是一些反習近平集團刻意經營的結果。這些説法是真是假,沒有人可以確定。但肯定的是,香港人根本完全無需理會中共内部烏烟瘴氣的政治鬥爭,我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一心一意去保障港人應有的權益,讓自己和下一代能夠在一個正常的社會生活。

其實,中共的邪惡本質,不會因權力的交替改變。中共掌政70年,人民從沒一天可以真正掌握自己的命運?雖然說追求自由是人類的天性,但從小在一個極度專制的環境長大的人,這天性很容易會被埋進深不可測的黑洞裏。此外,中共不斷抹黑香港的民主運動,也令不少在中國大陸生活的人,誤判了香港的實質情況。我們對這些誤解不需心存憤恨,應盡量理性地向他們説清道理。

無論如何,港人必須明白如在這一刻放棄抗爭,香港的未來定必暗無天日,市民只能任由這專橫的政權任意凌辱,簡直可説生不如死。今天,是港人與中共的終極之戰,我們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10月20日港人顯示了這義無反顧的決心,也奠定了它在香港「反暴政,爭民主」運動中的歷史地位。

【吳月寧簡介:曾任大專講師、經濟及金融機構研究員,現為人力管理顧問。堅信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