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疫...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疫情期间的购物中心(组图)

921
寂静的走在走廊里可以清晰的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写在开头的话:我来到英国已经10多年了,先生是地地道道的英国人,在英国生活的日子里,感受到了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也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当今中国学不到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慢慢的融入了这个社会,并开始适应及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在今后,我会和朋友们分享一些我在英国的生活点滴和生活体会,希望大家喜欢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2月17日】世界各国由于疫情病例在不断的增加,每个国家都采取了不同的封锁措施。如今英国已经是第三次的采取封锁措施了,但是好在英国政府规定必需品的商店还是照样营业,只是要带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就可以了,每天可以出去活动一次。虽然我喜欢英国的宁静,但是如果让我天天的待在家里我还是受不了,所以我会每周出去几次买点东西或者在家附近散步。从去年12月份英国开始封锁,我一直没有去我们城市的购物中心了,今天是星期六,我打算去看看那里怎么样了。

从我们家乘坐公交车到购物中心需要40分钟吧,我坐上公交车,车里加上我只有四个人,在以前的时候周六公交车都是满座的。我望着窗外寂静的街道,和这空空的车厢,思绪万千,此情此景如同灾难篇的电影的情节一样,让人害怕,就是那么一种无法言表的伤感。因为路上车少,很多站点没有人等候,所以30分钟就到达了购物中心,我们这个购物中心的公交车站是个繁忙的转换车站,如今也是冷冷清清,只有很少的几个人在等车。

公交车上只有3个人。(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之前的繁忙转乘车站如今很寂静。(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从车站出来就是购物中心了,里面也是一样的冷清,不过还是有些人来这里购物,也许他们和我一样心情来这里找回之前的回忆吧。购物中心的有很多的路口通向不同的商场,很多不是必需品的服装商场、礼品商场都关闭了,走在走廊里可以清晰的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偶尔对面走来几个人,大家都感到很亲切,时过境迁,发生的一些事改变了一切。

寂静的走在走廊里可以清晰的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寂静的商店走廊偶然走过几个人。(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这个购物区有一些我很喜欢的商场,我之前会经常的光顾,TOPSHOP、RIVERISLAND、ZARA的服装都是我很喜欢的,它们的服装很新颖,颜色也很鲜艳,还有我喜欢的鞋店和运动品商店、礼品店、如今它们都关闭。就连银行也关闭了,如果银行办事需要预约才可以办理,我现在只能看看商场的外面了,很多商场把橱窗都遮挡上了,根本看不到里面了。走廊的美甲店和一些装饰店都用布类遮挡上了,购物区的咖啡厅也关闭了,这哪里是购物中心,好像是个寂静的仓库。

年轻人喜欢的商场Superdry关闭了。(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人们喜欢的鞋店Clarks关闭了。(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我喜欢的Topshop服装店关闭了。(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英国的连锁书店也关闭了。(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购物中心关闭的咖啡厅。(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人们喜欢的运动品商店关闭了。(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购物中心关闭的美甲店。(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关闭的饰品店。(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我喜欢的服装店关闭了。(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关闭的手机和电子产品商店。(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我漫无边际的在里面闲逛着,一些超市和化妆品店还依然的开着,我没有什么需要买的,在里面逛逛就当散心吧,真的希望这个疫情早些过去。我逛了一圈又坐上回家的公交车,车子慢慢的行驶中,我思绪万千……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标题、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点阅【《我的英伦生活》全部文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