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欲爱不能 爱尔兰推迟解禁计...

欲爱不能 爱尔兰推迟解禁计划

318
位于贝尔法斯特的北爱尔兰斯托蒙特议会大厦(维基百科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9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欧洲作为继中国后疫情最先爆发的地区,目前,在各国共同抗疫的努力下,疫情也已逐步趋缓,欧洲的大部分国家开始解封、复工复产。而爱尔兰日前传出该国原定于明天(7月20日)开始实施的第四阶段解禁计划因故推迟到8月10日实施,让人欲爱不能。

据欧洲新闻网报道,爱尔兰新总理米歇尔·马丁(Micheál Martin)周三(15日)晚宣布将该国原定于7月20日开始实施的第四阶段解禁计划推迟到8月10日实施,并宣布了有关新的疫情防控措施,其中包括顾客在商店和购物中心须戴口罩;酒馆、酒吧等在8月10日前继续歇业;禁止室内50人和室外200人以上聚会的限制措施延长至8月10日;继续建议民众取消不必要的海外旅行等。

据当天爱尔兰首席医疗官公布数字称,“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基本传播系数已经上升到1.2至1.8之间。

爱尔兰副总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表示,第二波病毒流行的风险是始终存在的,民众之间的社交距离仍需保持。对普通民众而言,2公里的户外运动限制将被放宽到5公里。

据报道,政府原定的解封第四阶段从7月20日起,分阶段为其他所有职工的孩子开放幼儿园、托儿所、学前班;没有在家办公条件的员工可以返回公司上班;高危服务行业的限制会慢慢放松;博物馆、纪念馆类型的场所允许开放;而第五阶段从8月10日起,除较大规模的集会需得到同意外;基本各行各业都可以复工;逐步开启2020/2021学年的教学工作,小、中、大学可以开学,并再次放松对高危服务行业的限制。

上个月,爱尔兰报告感染人数急剧下降至稳定的低水平。该国政府加速经济重新开放,几乎所有企业都在本月初重启。

国家病毒参考实验室(NVRL)的主任盖斯侃(Cillian de Gascun)博士说,在第三阶段解封(自6月29日起)两周后,爱尔兰每日新增病例数达到20+,爱尔兰“第三阶段解封的后果”正在显示出来。盖斯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增病例的增加是“可以预期的”,第三阶段解封后新增的数量远远超过了以前的阶段。

爱尔兰的疫情失业补助计划原定于8月份完成,副总理瓦拉德卡说,爱尔兰的疫情失业补助计划不会在八月结束,此后还将继续。

爱尔兰政府将在明天(20日)公布疫情低风险国家的 “绿色清单” (green list),来自疫情低风险国家的旅客可以免除入境后须自我隔离14天的限制。这份“清单”自7月9号发出,每两周修订一次。

据爱尔兰卫生部18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现有病例633例,新增32例,累计确诊病例2万5750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计死亡病例1753例。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