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又一疫情潜藏约一年 中国兰...

又一疫情潜藏约一年 中国兰州逾3000人感染“布氏病”

288
中牧兰州生物药厂(中牧兰州生物药厂)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5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2020年疾病四起,当局被批评涉隐瞒的中共病毒引发的疫情(武汉肺炎)未结束,境内又接连爆发鼠疫、新布尼亚病毒及志贺氏菌等疾病疫情,中国西北部的甘肃省兰州市,去年下半年就“潜藏”的布氏杆菌(Brucellosis)引发的传染病。已确认阳性感染者超过3000多人。

据北京背景的《多维新闻》15日报导,西安一名2岁女孩因饮用“现挤羊奶”感染布氏杆菌病(布病),并发脑膜炎,仍需住院治疗。在一周之内,西安儿童医院已发现5例布病患儿。

报导中指出,事涉去年发生的因中牧股份兰州生物药厂在兽用布菌疫苗生产过程中,使用过期消毒剂,致使药厂发生了持续近1个月的布氏杆菌泄漏。

甘肃省兰州市疾控中心当时曾通报,截至该年12月7日中午12时,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317名师生有96人呈现血清阳性反应。

2019年12月26日晚,甘肃省卫健委等部门公布了调查结果,指是中牧股份兰州生物药厂(以下简称中牧股份兰州厂)在7月24日~8月20日期间生产兽用布鲁氏菌疫苗时,因使用过期消毒剂,最终排出的废气形成含菌气溶胶(液态或固态微粒在空气中的悬浮体系),这些废气通过东南风,扩散到距离400多米远下风方向的兰州兽研所,让多位学生和职工中了招。

兰州市卫健委网站今年9月15日消息称,截至2020年9月14日,累计检测21847人,初步筛出阳性4646人,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阳性3245人。

目前当局只是对肇事企业厂长、分管生产的副厂长等8名责任人做内部处理,未见有人承担法律责任。

布氏杆菌主要在动物间传播,不同种类的布氏杆菌会影响不同的脊椎动物,如绵羊、山羊、牛、鹿、麋鹿、猪、狗及其它动物。人类则是因为接触到感染动物的组织或食入乳制品而感染。

资料显示,布氏杆菌病没有特定的病征,没有一定的潜伏期,一般是5至60天,但可以长至数月。通常出现的病征包括发烧、冒汗、头痛、肌肉,关节或背部疼痛、疲劳、食欲不振和身体虚弱,严重的感染可能会影响大脑、心脏、肝脏、脾脏、其他器官或系统。数据显示,这种疾病可演变成慢性疾病,并可持续多年,治疗痊愈后仍可能复发。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