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網傳擁有億萬資產將軍被捕 ...

網傳擁有億萬資產將軍被捕 作品拍出2億4883萬元

296
網傳擁有少將軍銜的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已被批捕。(新唐人合成圖片)

【2019年03月09日訊】網傳擁有少將軍銜的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已被批捕。劉被指中共官場第一億萬富豪畫家。

網上近日傳出中共美協前主席劉大為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被批准逮捕,還貼出了官方的通報。

搜索發現,由中共檢察院案件信息公開網公開信息顯示,劉大為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被捕。日期為2018年1月31日。

但通報中未交待劉大為的身份。中共也沒公開劉大為被捕的消息。此名被批逮的劉大為,是否是中共美協前主席劉大為尚未明確。但其已經失蹤近一年。

其实有關劉大為不妙的消息,去年5月份已經傳出,當時中共美協副秘書長杜軍被調查,在同一時間內,劉大為的山東家鄉山東濰坊突然拆除了他題字的招牌。

同年8月30日,中國美協第八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舉行,官媒在報導中未提及劉大為出席會議。

同年9月3日,有港媒報導說,擁有少將軍銜的中國美協「一哥」劉大為,至今已消失於公眾面前至少4個月,外傳他捲入腐敗案而被調查。

報導說,由劉大為擔任榮譽會長的中國國畫學會,目前也在接受有關部門全面調查,其會長龍瑞同時接受調查,龍瑞擔任會長期間的大量小金庫也被曝光。

書協美協主席個個是億萬巨富

劉大為於2008年12月任中國美協主席,在位整整10年。劉大為還曾擔任中共文聯副主席、軍隊藝術學院美術系教授、主任等職務。

胡潤研究院發布《2015胡潤藝術榜》顯示,在2014年藝術品拍賣市場上,劉大為的作品拍出2億4883萬元人民幣,僅從畫廊等銷售渠道來看,劉大為作品一年銷售數億。

由此估算,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身價近百億,成為超級富豪。劉大為不僅可能是中共文化官員中的第一富豪畫家,也可能是1949年以來最富有的部隊軍官。

藝評家、獨立策展人朱其曾披露,一些國畫官員年收入幾千萬甚至上億,他們是各地的美協主席、畫院院長們,他們的畫是不上畫廊也不拍賣的,都是別人拎着現金在家中直接交易。

資料顯示,中國美協是由中共中央書記處領導,中共中央宣傳部代管的藝術團體。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