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用慈悲的力量化解宿怨

用慈悲的力量化解宿怨

648
法轮功学员在打坐炼功(网络照片)

我出生在中国大陆辽宁省的一个小山村,是一名“八零后”女性。在我只有五个月大的时候,父亲因一场车祸离开人世。那时我大姐十岁,二姐八岁,三姐五岁,家里的全部重担都落在母亲一人肩上,是母亲含辛茹苦拉扯着我们姐妹四人艰难度日。全家五口全是女的,老的老,小的小,那日子过得怎样可想而知。

在我七岁那年,家里多了一个男人,就是我的继父。继父脾气不好,嗜酒如命,还经常耍酒疯。大姐脾气不好,经常和他吵闹,家里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我胆子小就只好躲在一边哭。为了离开这个家,大姐二十岁出嫁了。剩下几个小的都胆小,不敢跟他吵,可是心里都有一个大疙瘩,就是永远记恨他。

后来我们姐妹四人和母亲都走入法轮功修炼,那是在中共迫害法轮功最疯狂的时候,继父平时虽然对我们不好,但没有反对我们修炼。

2007年秋天,那时我已经和二姐搬到城里租房子住了。有一天突然听到母亲去世的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我半响说不出话来。我们赶紧回家,到家后继父说妈妈走时很安详,睡一觉就走了,没有任何痛苦。听完继父的讲述后,我推开门走到院子里,突然看到天空中出现一道彩虹,我就大声喊:“大家快出来看呀!天空中出现彩虹了!今天可是大晴天啊,我妈一定是上天堂了。”屋里的人和邻近的乡亲们都跑出来了,都看到了这个奇景,都说太神奇了。

母亲去世以后,我和继父的矛盾就接踵而至。

母亲去世不到一个月,继父就要找老伴,说自己太孤独。婚介所给他介绍一个,受骗了,我就好心劝他,要找就找个真心过日子的人。他不但不听,还以为我干涉他的自由,说了很多刺伤我的话,还说我和姐姐偷拿家里的东西了,到处造谣说我是个不正经的女子,情急之下我就与他发生了争吵。迫于无奈,我就找村长作证断绝了与他的养父女关系,以后我们再无往来。

之后几年,听说继父前后找了三个老伴,我们既然断绝了来往,就什么都不说不管了。然而到了2011年年末,继父托人给我们姐妹捎信,说他得了肝癌,恐怕不久人世,希望我们回去看看。

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修炼了,我才不愿意去看他呢,他对我的伤害太深了。母亲在世的时候,我就对她说过:以后继父老了,我才不会管他呢!可我现在是修炼人,要善待所有人,更不能有记恨心,所以我还是和姐姐一起回去了。

继父看到我们回来,感动的哭了,他以为我们会恨他,不会回来看他。可我们来了,还给他买了东西和衣服,完全出乎他的意料,所以他哭的很厉害。我们就劝他不要哭了,让他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有恢复健康的希望。他很高兴的说:“一定天天念”。

过年后继父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他的后老伴儿找到我们说:“你们把他接走吧,要死在家里我也害怕呀。”她这个要求让我们很为难:我和二姐都在城里打工,白天是要上班的,接过来由谁照顾他呢?大姐远在别的城市,不可能接他去,即使去了家里也没人照顾他。三姐结婚了,可三姐夫不是修炼人,他能接受吗?几乎不可能。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清晰的梦:古时候(不知是在什么年代),我是一个武林高手,能飞檐走壁,身轻如燕。当时遇到一个江洋大盗,这人无恶不作,而且武功高强,除我之外没有人是他的对手。费尽千辛万苦,最后终于把他抓到了。

抓到之后突然接到圣旨说:“皇上有旨,如果抓到就地正法。”而那人听后却哈哈大笑起来,我说:“你死到临头为什么还这么张狂。”他说:“你不敢杀我?”我用鄙视的眼光看着他,说:“为什么不敢杀你?你做了那么多坏事,杀人无数,今天我就是要为民除害!”

他说:“你如果敢杀我,这就是你的来世。”说罢我的眼前就出现了像电视一样的画面,就是我此生的经历:爸爸去世,妈妈艰难度日,以及继父对我不好等等。看到这些我心如刀绞,跪在地上恸哭,拿不定主意该怎么办。接着他又是一阵狂笑,说:“如果你今天杀了我,来世我就转生去你家做你的继父……”此时手下有人说:“别想太多了,如果不杀他,放虎归山后患无穷,还会有多少人遭难啊!再说我们又怎么向皇上交代呢?”趁我不注意时他还狡猾的想用暗器伤我,我就一刀下去,他人头落地。

事已至此,所有事情都该结束了,我就对手下人说“我们走吧”。可走着走着,回头一看当时的手下就变成了我这世的母亲和姐姐,再走着走着就快到了现在居住的村子了。

梦醒后,我知道这是“点化”,让我看到和继父的因缘关系,是要我用善念了怨。我就和姐姐们商量着把继父接回家找保姆照顾,可是村里村外的亲朋好友都帮着找也找不到,凡是了解他的人都不愿意照看他。当时我的心里那个急呀!我心想无论如何我都要用慈悲心处理好这件事,真的找不到保姆我就辞去工作,回老家照顾他。

也许是我的诚心感动了苍天吧,后来我意外的找到了继父儿时的伙伴,他被我们的善良感动了,答应来照顾继父。可在当天晚上,继父就去世了。

不久后,我在梦中见到了继父,他说非常感谢我,因为念了“法轮大法好”使他回到了天国世界,那里很美好。

通过这件事,亲朋好友、包括继父的亲戚都说我们人好、善良,只有我知道,如果不是因为修炼了法轮大法,我可能连这个想法都不会有,更别说去做了。是师父教我们要事事处处为别人着想,做一个完全为他人着想的好人,我才可能这样想、这样做的。其实在这个过程中,说起来似乎很简单、没什么,可每走一步都是剜心透骨、非常艰难的,如果不是在大法的指引下、在师父的呵护下,我也不可能走到今天。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