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一英国外教中国大陆神秘死亡...

一英国外教中国大陆神秘死亡

316
图中为在南通神秘死亡的英国外教凯文 里特(Kevin Little )(Kevin 家人提供照片)

英国一位在上海执教的外教于7月30日突然死亡, 虽然前一天他的生日之时他还曾经与自己的母亲谈笑风生地通话,他母亲希望将他的尸体带回英国安葬,但是他所任教的学校拒绝帮助,同时据路透社报导,2019年遭中共当局羁押和遣返的在中国大陆执教的外教比往年增加了四至十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 英国朴茨茅斯(Portsmouth)的温迪 维尔琼(Wendy Viljoen)表示,她39岁的儿子凯文 里特(Kevin Little)于7月30日突然去世,当时他已经在上海附近的一所学校任教8年, 她于8月16日才搞清楚她儿子的尸体被放在何处,他们准备将她儿子的尸体带回英国安葬,这将需要2.5万英镑,还不包括举行葬礼的费用,而凯文就职的学校拒绝帮助他们承担部分费用。

Viljoen表示,她7月29日还曾经与凯文通话,当时凯文正在举办自己的生日聚会,在电话中谈笑风生的,然而她7月30日就得到儿子去世的噩耗,并且完全不知道凯文的死因,中共警方正在调查此案,但拒绝告知他们原因。

凯文的弟弟亚当(Adam Little)说:“是他跌倒了撞到了自己的头吗?还是发生了什么恶意事故?”

维尔琼表示,她希望能够从中共当局处了解凯文的死因,以及她们何时可以将凯文的尸体带回英国。

清除“外国势力影响”  中共2019年上半年逮捕外教数量为往年四至十倍

据路透社报导,中国大陆的四家法律公司表示, 在过去半年中,请求他们法律代理的外教数量增加了四到十倍,很多外教由于很小的“过失”就遭到拘留或逮捕,分析人士认为,这与中共试图剔除海外对中国学校的影响政策相关,而中国大陆的很多教学机构利用了中共的这一政策,欺压在中国大陆工作的外教。分析人士认为,外教目前在中国大陆工作的风险性远大于其受益。

据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大陆有超过40万名外教,然而总部在瑞士的跨国交易集团英孚教育(Education First )于6月27日提供给路透社的一个内部报告显示, 中国大陆50个城市的300多所学校发生了大量的外教遭拘留的现象,这些外教会在自己的家中,或正在工作时,或在酒吧、夜总会中被警方带走审问,

位于北京的一所国际学校和位于上海的一所教学机构也证实了这种说法,报导表示,中共去年9月份发起了消除“外国势力”对中国教育界影响的行动,取消了一些学校的外国历史课,禁止私立学校使用自己的教材, 并在教学内容中强调中共意识形态。中共还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学校,中共称此举是为了推行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核心理念。中共的这些做法令在中国大陆任职的外教更容易遭到欺凌,很多学校当局拒绝给外教按时支付工资,拒绝为外教提供合法的签证,或在未通知的情况下改变与外教签署的合同。

报导表示,这些拘押外教案似乎还与中共和西方国家,包括美国和澳大利亚目前的紧张关系有关。

对此西雅图律师丹 哈里斯(Dan Harris)表示,中共官员现在认为将外教踢出中国大陆的学校是中共的工作,因为这样可以消除海外对中国大陆的影响,而中国大陆的很多学校也利用了中共的这种心理,因此“外教现在在中国大陆任教的风险远高于受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