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意学者:在大陆自由谈论“六...

意学者:在大陆自由谈论“六四大屠杀”的那一天终将到来

786
1989年6月4日天安门广场遇难平民的尸体(由Rarehistoricalphotos.com提供)

意大利关于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的每日在线杂志“Bitter Winter”日前登载意大利宗教社会学家马西莫·因特维尼(MASSIMO INTROVIGNE)的一篇有关“六四大屠杀”对中国人宗教信仰影响的文章。

“六四大屠杀  促使民众走入宗教信仰

意大利关于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的每日在线杂志“Bitter Winter” 周一(22日)登载意大利宗教社会学家马西莫·因特维尼(MASSIMO INTROVIGNE)的一篇有关“六四大屠杀”对中国人宗教信仰影响的文章。因特维尼表示,在恐怖的“文化大革命”之后,邓小平搞改革开放,许多中国人对中共改革都抱着希望。然而,天安门的野蛮镇压令很多人放弃了对中共抱有的幻想,认识到中共不可救药,于是人们纷纷到宗教中去寻找安慰和答案。

苏联及东欧巨变令中共恐慌,中共向东欧派出了能力最强的学者,了解发生这一切的原因。这些学者经过调查研究后得出的结论是:宗教是动员群众反对共产党的最重要因素。对于中共而言,保住其政权比什么都重要。他们(中共领导人)从毛泽东那里学到,为保中共政权牺牲多少人的生命并不重要。按照中共的逻辑,任意夺取无数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西藏佛教徒、家庭教会基督徒、天主教徒及法轮功学员等等信仰团体人员的生命、蹂躏他们的自由也就是非常顺理成章的事情。

牢记独裁政权对民众犯下的罪恶  就是对独裁政权的最大威胁

中共犯下了那么多罪恶,却至今仍在控制中国的政权,不禁令人懊丧。塞顿霍尔(Seton Hall)大学的法学教授玛格丽特·刘易斯(Margaret K. Lewis)等学者近日发表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的文章指出, 人们牢记独裁政权对民众犯下的罪恶,就是对独裁政权的最大威胁。人们对1947年大屠杀的记忆,在1977年构成对国民党统治的威胁,人们对1989年“6·4大屠杀”的记忆,构成对中共目前统治的威胁。关键原因在于被吹捧为人民仁慈捍卫者的士兵们,表现的像野蛮入侵者。

 威权统治经常会意想不到的被改变

文章还写道,中共政府的士兵动用机枪坦克镇压首都街头手无寸铁的呼吁政治改革的平民。中共官方一直禁止对那场杀戮进行调查,在六四大屠杀中死亡的人数至今仍然是未解之谜。

台湾台北1947年也发生过国民党军队镇压民众的“二二八事件”,国民党在长达几十年的时间里官方禁止对那次镇压进行调查,伤亡情况也一直不为人知。

中华民国几十年来一直处于戒严状态。直到1979年,国民党还在台湾第二大城市高雄市用武力镇压民主抗议者。而在1986年,蒋介石的儿子和继承人蒋经国却意外地改变了他父亲的政策并允许正式建立反对党。戒严最终于1987年结束。

推动变化的因素众多  独裁是目光短浅的表现

文章表示,现在台湾实现了民主,国民党已向民众道歉,“二二八”成为台湾的“和平纪念日”。政治活动家、长期任职的官员以及其它诸多因素在台湾民主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说明,需要避免习近平控制一切产生的目光短浅。一个自信的强人即使站在最高层,也要关注水面下冒泡的力量。台湾的过去就是中国的未来。在大陆人们自由谈论“六四大屠杀”的那一天终将到来。

“六四” 大屠杀

原中共总书记胡耀邦希望进行民主改革被邓小平废黜。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愤怒抑郁离世。学生举行哀悼胡耀邦的活动,呼吁进行民主改革。学生和其他呼吁言论自由和民主的人们聚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表示抗议,中国数百个城市也都发生了抗议游行。学者们认为,参与的学生大约有一百万人。5月20日,中共政府在北京实施戒严。两周后,即6月4日中共动用军队,使用机枪坦克进行镇压,天安门广场血流成河。直到目前讨论“六·四”在中国仍然受到严厉审查,公开悼念受害者也被禁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