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變相進入戒嚴?!特務警察本...

變相進入戒嚴?!特務警察本週上街 直接聽令「一哥」

600
2019年8月11日反送中活动,香港警察在湾仔发射催泪弹。(警察鎮壓示意圖)

【2019年11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港媒今天驚爆:港府已敲定第一批「特務警察」,最快將於本週內上街執勤,其成員號稱由「懲教飛虎隊」組成,任務據指為「負責守護政府建築物、押解及防暴工作」。

香港01今天報導了這一消息,並指,「特務警察」選自有「懲教飛虎隊」稱號的區域應變大隊部分成員。區域應變隊於2016年成立,負責押解高風險在囚人士及應付緊急事故,故適合進行協助守護政府建築物,以及負責押解等工作。

在港特首林鄭月娥於10月初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時,就傳出有可能再次引用《緊急法》或《公安條例》第40條,從其他紀律部隊抽調人手,擔任「特別任務警察」,解決港警人手不足的問題。

當時《852郵報》創辦人游清源曾憂慮表示,委任特務警察可能是為了引入更多中共武警,為即將來臨的戒嚴作準備:

「之前已經傳過起碼有三至六千的大陸武警,尤其是武警,因為武警才有效。你看那些止暴制亂的手法有些很嚇人的,就不像是香港警察會做的,也不說話的,好多人都說:回到警局那些『速龍』(特別戰術小隊)不說話的,怎麼那麼奇怪?像啞了似的。當然是不想你聽到他講普通話。」

《公安條例》第40條規定,特首可以隨時授權警務處處長(一哥),委任任何自願人士為「特別任務警察」。

這一陳述當中大有貓膩可尋。

中共武警、特警渗透香港警队的消息早有流传。網民“君子蘭”10月曾在推特發文指,已有超過2萬中共公安、武警及秘密特工進入香港,分成兩股進行“地下執法”,一股與港警一起執行抓捕、清場;另一股由來自中共國安的“秘密特工”組成,針對民主運動核心人物執行竊聽、綁架、謀殺、棄屍等任務,香港警察也必須聽從他們的指揮。

最近又有一名自稱尹輝(音譯)、曾任大陸某市偵查大隊大隊長、剛剛出逃至海外的人,在自媒體節目路江時評中證實,港警內混有大量中共警察。

他注意到,中共警察慣用右手,跪壓嫌疑人時也就慣於用左腿進行跪壓,網上流傳的香港黑警現場抓人的影片當中,很多警員都是這樣,而香港警察的慣用手是左手,相應的,跪壓腿應該是右腿。

另外,跪壓擒拿常見於中共警察,「因為這種動作會對你的關節造成或多或少的損傷,一般情況下香港警察不會用這種方式」,港警一般只有在制伏歹徒時才會用這種反關節的動作或者跪壓手法。

他還提到,警察給抗爭者戴手銬多使用8字銬,這也是大陸公安的標誌性手法:

「講究下壓上挑,就是在扣你左手同時,把你的右手掰過來,這個手銬是上挑的動作,這是只有中國公安才有的動作。因為8字上銬,是1991年公安大學的一個教授研究出來的,只有中國公安採用,香港警察不會用。」

在交通警察已經獲准佩戴實彈槍,且可以免責向赤手空拳人士開槍時,警隊人手不足、威懾力不夠等等顯然只是藉口。香港政府需要的不是更多人手,而是更多可以直接從學生身上碾軋過去的鎮壓機器。

游清源認為:「所以要用這個特務警察,去變相引入一些受過軍事訓練的大陸武警來,武警是最關鍵的。因為這些人無論體能上,無論鎮壓上,他們都是,英文叫ruthless(殘忍),體能當然好很多了,另外手法是很殘暴的。這些她(林鄭月娥)認為才可以發揮到阻嚇作用。」

在港警已經將大學校園變為戰場後,港媒今天曝光的這一消息令香港局勢再蒙上濃重陰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