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疫情中一位父亲的“谎言”

疫情中一位父亲的“谎言”

398
她以为爸爸在非州(BBC NEWS/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编辑:赵子馨)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发生在中共病毒肆意向全球蔓延之时。多少国家、多少城市、多少地区的人们都不能正常的工作学习,不能家人相聚,不能朋友相会,时时都处在有可能被病毒感染的危险中。尤其是曾经接触过已被感染人群的人,不知自己是否会被感染,不知自己是否能够逃脱这一劫难,在无时无刻的担忧和隔离的寂寞无奈中,心里更加思念自己的亲人、爱的人,然而有时候却不能说出真情,只能用善意的谎言告慰着他爱的人。

“嗨 波比,你今天好吗?爸爸很想你,你在吃什么?”女儿波比在视频中看着她想念的爸爸,高兴的端过一盆绿色的植物让爸爸看。爸爸说:“是水芹?苜蓿?”

女儿欢快的说:“是苜蓿”爸爸说道 “我们自己种的,这些日子我们最好自己种些东西,是不是?”女儿使劲的点了点头。她以为她的爸爸还在非洲。

这是BBC NEWS的一段视频,视频中爸爸和女儿的故事感人且透着些辛酸。

波比的爸爸是朱利安·贝里斯博士,他是一名自然保育专家,在野外他和蝴蝶结伴,寻找新的蝴蝶物种,他在非洲很多地方工作过。在中共病毒大面积传播中,他在埃塞俄比亚时接触了病毒携带者。

贝利斯博士有一个年幼的女儿,为此他决定不回家,在附近的田野里艰苦地独自度过隔离期。

他自我隔离的条件非常艰苦,在空旷的田野里,在离家三百米的露营车里自我隔离。

女儿端着盆栽给爸爸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BBC记者乔纳·费希尔采访时问他,你是怎么住到你家附近的空地上的?博士回答说,我之所以在这里是因为这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危机。

通过现场视频他向记者介绍了他目前自我隔离的现状。他的露营车停在空旷的田野里,周边没有房屋,没有人,有一段1米高用砖垒砌的矮墙和一块雨布在距他车几十步远的地方设置了一个隔栏,自己造了一个火坑和一个用两块木板搭的简易厕所。他很风趣的和记者说,这个厕所很干净,没有味道。

车里面设置很简单,很醒目的是挂着一张他和女儿波比的照片。

他说,我很幸运,大部分午餐时间,我亲爱的妈妈都会带着汤过来。他的妈妈没法靠近,他说,我们不能靠太近。妈妈把饭菜放在那边矮墙的砖头上。他很感谢他的妈妈还愿意照顾他。

博士他通过无人机观察家里的情况。他说,我和波比的妈妈马莱卡·萨克莱尼完全没有接触过对方,我们只是在波比看电视、睡觉或者洗澡的时候间隔两米的距离做些交接,每天远距离的观望,他和记者说,你可以看到,她就在那边,在远处的那个地方。

博士在和女儿的电话中,问女儿,你觉得爸爸在哪里?女儿很可爱的说,嗯,我不知道。确实他的女儿一直以为他的爸爸在非洲,她想去见爸爸,想去找爸爸,爸爸也想他,但是做不到。博士说,这可能会让人更沮丧,更有压力。

博士只能在心里告诉他的女儿波比,爸爸爱你!通过视频看着他的女儿,女儿也只能甜甜的望着视频中她日思夜想的爸爸。

贝里斯博士躲避波比已有一周多的时间,他还有几天的自我隔离期,波比的爸爸非常期待回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