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疫情下孩子抑郁? 简单几招...

疫情下孩子抑郁? 简单几招让孩子笑起来

591
病毒大流行期间儿童遭受不可预计的心理问题(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2月11日】随着几波起伏的疫情,孩子们过去的一年经历了特殊的童年,许多家长虽然可以帮孩子指导学习,可是对儿童心理健康并不了解。儿童天生就需要和同龄的孩子交往,然而疫情爆发以来,学校生活和远程学习交替进行,热闹的生日派对没有了,甚至和好朋友见一面也难。当孩子们大哭大闹,或是抑郁寡欢,我们怎么能帮到孩子呢?

英國皇家精神科医学院(Royal College of Psychiatrists)专家指出,这次病毒全球大流行对儿童的心理健康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的,会伴随他们一生。从英国去年三月份到现在的数据显示,由于心理疾病原因去医院就诊的儿童数量,已经超过了病痛原因去医院的儿童数量。

 

英国的儿童心理健康慈善机构Place2Be 将2月1日到2月7日定为儿童心理健康周,以引起社会和家庭对儿童心理的关注。该机构提供了大量的专家建议给父母借鉴。下面就给各位家长介绍一些既简单又适合全家参与的亲子活动。

音乐疏导

试一下全家合唱?即使我们不会任何乐器,也可以请孩子挑选一首歌曲,全家一起合唱。随着有趣的音乐尽情发挥一下,可以让大哭的孩子破涕为笑。

音乐对儿童是最好的安慰 (图片来源:pixabay)

自己作曲 – 每个孩子都是最有创意的艺术家,他们可以随心所欲的编一段绕口的歌词,全家跟着唱,会让他们开心又得意。

听大自然的动物声音 – 找及段动物节目中录的动物叫声,全家闭着眼睛好像在热带雨林里冒险,能激起孩子对大自然的好奇和热爱。

全家动起来

每天去外面骑自行车散步做运动,是调节身心的最好办法。如果天气太差,在家里也有许多办法,全家动起来。

儿童最好每天都有户外活动 (图片来源:pixabay)

家庭蹦迪派对 – 找几首快节奏的音乐,全家一起跳起来!即使是午休时安排10分钟的蹦迪,也会让孩子们兴奋起来,有个欢快的下午。

跟着网红健身 – 最近网上出现了一大批健身教练,都提供每周免费的健身教学。找一个大家都喜欢的,坚持一段时间,一起做俯卧撑,看看谁做的多?

做游戏 – 做运动不需要重复规定的动作,有很多小游戏,也可以全家动起来!最简单的是吹个气球,大家顶气球。想想有太多的游戏可以玩了,随便找个绳子也可以拔河玩。

换装变声成动画人物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喜欢的动画人物,可能是拯救世界的超人,也可能是白雪公主。外面狂风暴雨,爸妈打扮成电影动画中的人物,模仿人物的对话,在有点可口的点心,孩子可以在家玩一整天也不会厌烦的,想象力无限放大。

探索颜色 做小手工

画画,做手工,孩子们是永远不会厌烦的。

画石头和叶子 – 除了在纸上涂鸦,还可以任意找些自然节的道具,画画,做手工。最简单的可以在石头上画画,把叶子涂上颜色按到纸上看纹路。

家里有大一点的孩子,还可以全家做科学小实验,一起做饭,把过去的照片编成相册,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

英国的心理学家建议,音乐和运动是对抗焦虑忧郁最有效的手段。在病毒流行期间,家长要给孩子额外的时间和关注,孩子们童年时期的心理健康发展,会影响他们的一生。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羽佳)
相关阅读:
英国2020年最新儿童疫苗信息汇总
英国最受欢迎的十大儿童洗发和沐浴产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