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疫情升温 大连严厉封楼 居...

疫情升温 大连严厉封楼 居民诉苦:堪比武汉(多视频)

391
大连在大街上进行大规模消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8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12月28日,大连市通报新增5例确诊病例,其中一个是仅18个月的婴儿,另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因不断升级的疫情,当局采取更为严厉的封楼、封户措施。当地居民发布视频,自诉被封后的困境和无望。网友叹息:目前的大连与昔日的武汉已无异。

据当地媒体报导,12月28日通报,12月27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5例确诊病例,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运至省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并对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全力排查。其中一个确诊者仅18个月,是另一确诊者的儿子。

报导还称,大连市严格管控退热类药品,金普新区零售药店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全部暂停销售。

另外,当局封闭了金州火车站、金州汽车站、沈海高速的金州收费站、鹤大高速十里岗收费站,金州区内所有的公交全部停驶。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因出现疫情也遭封闭。

由于中共向来惯于隐瞒,大连的疫情真实情况仍有待核查。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疫情最严重的金州区开始封闭居民楼,甚至居家的门。一名在金州区居住的女子拍摄视频,自诉目前的困境:“12月28号,封城的第八天,刚刚看到小区群里通知,我们单元门即将封闭,政府的那种贴封条给封闭。有好多小区每家每户的门都已经被贴上了封条,垃圾不能丢,菜品不能送,我们是有协商配菜的那种,但是由于疫情原因吧,好多就是说要延误,延误多久都不知道。目前我家的菜还够吃,但是能维持多久也不知道,封城要封多久也不知道。”

 

网友还贴出金州区居民和友人短信的截屏。看看在大街上消杀的阵势,不禁让人想起昔日的武汉。

现在没有人知道到底有多少人被拉走隔离,当局称是拉到酒店集中隔离,但没有人知道具体被送到哪里。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