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疫情襲來 新加坡禁家人聚會...

疫情襲來 新加坡禁家人聚會 違者罰款6400歐元及坐牢

277
武漢肺炎病毒(示意圖)

【2020年04月07日訊】武漢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新加坡政府昨天通過加強版禁止令,除了已經公告社交安全距離措施之外,將禁令的範圍延伸到每人家中,禁止家人聚會,除了探視年老父母及送孩子到保母家或親戚之外,都要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萬一違反被發現定罪,可被罰款高達1萬元新加坡幣(約6400歐元)和監禁長達6個月。

綜合媒體報導,受到疫情嚴峻影響,新加坡已經早從3月20日起即已公告社交安全距離1公尺,接著防疫措施步步嚴格,目前已經關閉大型場館活動、禁辦各項大小型聚會,非必要性的服務工作場合全都關閉1個月,直到5月4日。

這項新禁令是指,不住在一起的家人,禁止聚會,當然,有排除條款,包括探視老年父母及送小孩等,不在禁令範圍,但在家裡聚會也被禁止,連同在政府組屋(HDB)樓下舉辦私人派對或聚餐,都在禁止之列。

新加坡政府已由衛生部人員、警察等公務員組成執法團隊,全面稽查,查到違法者,可以直接開單起訴,初犯將處最高新幣1萬元(約6400歐元)、坐牢6個月,抑或兩者兼施。

截至4月7日間,新加坡公布新增武漢肺炎106例,確診累計1481例。(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