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英國僱主「按大學排名篩選求...

英國僱主「按大學排名篩選求職者」

295
英國僱主「按大學排名篩選求職者」 (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李一帆編譯報導】研究顯示,英國24所頂尖大學的畢業生更有可能在畢業後不久找到工作。

招聘公司Milkround在調查了1500名應屆大學畢業生後發現,羅素集團(Russell Group)五分之四的學生在畢業後幾週內就開始了全職工作,而其他高校畢業生的這一比例只為三分之二。

他們表示,各公司都在使用一種票箱系統,通過大學排名來篩選候選人。幾十年來,該機構一直致力於幫助畢業生與各大僱主建立聯繫。

公平招聘

報告特別指出,英國的許多一流大學,例如阿伯丁、聖安德魯斯和蘭開斯特大學,並不屬於羅素集團。

羅素集團由24所頂尖大學組成,他們是:伯明翰,布里斯托爾,劍橋,卡迪夫,達勒姆,愛丁堡,埃克塞特,格拉斯哥,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倫敦國王學院,利茲,利物浦,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曼徹斯特,紐卡斯爾,諾丁漢,牛津,倫敦瑪麗皇后大學,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謝菲爾德,南安普敦,倫敦大學學院,沃里克和約克大學。

來自Milkround的就業專家布拉澤(Georgina Brazier)表示,『按大學排名篩選求職者』的做法讓許多大企業無法招聘到來自其他大學的優秀畢業生。她敦促僱主採取更為平衡的方法招聘新人。

她說:「毫無疑問,人們都夢想著進入牛津或劍橋等名校深造,但無論最終從哪所大學畢業,他們在學貸以及學費上的投入幾乎都是相同的,對他們來說,那是一筆巨大的付出。雖然大家都在學業上取得了值得稱讚的成功,但一些畢業生堅持認為,他們的前期投入在進入職場時應得到更為公平的回報。」

Milkround針對7000名學生所做的另一項調查發現,雖然屬於少數,但相當比例的受調查者希望招聘過程「略去」候選人的性別、宗教信仰以及表明社會經濟背景的任何其它因素。

考試成績

一些公共部門與知名公司,如德勤、畢馬威已在招聘中使用匿名申請流程。

財政研究所的布裡頓博士在2017年發現,羅素集團的畢業生五年後的平均收入為33,500英鎊,比其他大學畢業生高出40%。與之相比,許多從舞蹈、戲劇學院畢業的大學生的平均收入剛剛接近15,000英鎊。

但布裡頓博士稱,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因於畢業生自身的能力和興趣,而不是大學的質量有問題,另外,羅素集團大學的新生入學成績也要高於一般大學。

英國教育部和財政研究所在去年11月所做的一項合作研究顯示,擁有學位的女性在收入上比無學位女性平均高出28%。而有學位的男性比無學位男性平均只高出8%。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