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政府:英相与欧盟最后一分...

英政府:英相与欧盟最后一分钟达成法律承诺

213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Julie Jacobson/AP)

【希望之声2019年3月12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议会将于今天(12日)晚7时就政府的新脱欧协议进行表决,英相特蕾莎•梅3月11晚前往斯特拉斯堡与欧盟领袖会面,以期能够在最后一分钟赢得英国议会所希望得到的脱欧协议,特蕾莎内阁办公室部长利丁顿随后公布声明,英相与欧盟达成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新协议。

据英国快报报导,英国内阁办公室主任利丁顿(David Lidington)于3月11日晚宣布,英国政府已经获得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新脱欧协议,此协议加强和改善了于1月15日遭到议会否决的原脱欧协议。

他表示,这个联合协议反映了(英国议会要求的)“于2020年12月,通过替代方案取代北爱尔兰保护条款”的承诺 。他说“这个新脱欧协议首先确认,欧盟不能够无限制地将英国限制于北爱尔兰保护条款,因为如果那样欧盟就明确违反双方已经达成的这个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

这个协议还对英国政府原来签署的脱欧协议进行了补充,并概述了英国和欧盟为加强和加快谈判进程和加强双边未来关系作出的一些承诺。”

他表示英国总检察长科克斯将在议会于3月12日表决前公布对此新脱欧协议的法律意见。

望最后一刻达成协议 特蕾莎再访欧盟

据每日电信报报导,英相特蕾莎•梅于11日晚5时得到消息,如果她亲自前去与欧盟领袖谈判,陷入僵局的脱欧协议可能会有突破,随后她立即前往了斯特拉斯堡。

欧盟议会主席塔亚尼(Antonio Tajani)11日晚表示,他也将会见特蕾莎•梅。塔亚尼在推特上留言说写道:“为了保护欧盟公民的利益,并维护欧盟整体的稳定,(我们)必须避免发生英国硬脱欧现象。”

报导表示,由于英国议会将于11日晚11时对议会公布需要议员们表决的动议,因此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任何新协议都必须于11日晚10:30分提交给议会。

据泰晤士报报导,欧盟与英相今晚签署的协议可能会将欧盟今年1月份对特蕾莎做的承诺,北爱尔兰保护条款不会是持续性的变为法律条款,并附加一个英国政府对此协议的单方面声明 。

据BBC报导,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委员会已经提出建议案,以在英国议会表决前说服英国议员,北爱尔兰保护条款“如果使用只会是暂时的”。

欧盟发言人还表示,欧盟愿意在任何时间与英国谈判人员会面,并“承诺在3月29日之前批准协议。”

报导表示,爱尔兰政府由于担心欧盟会在最后一分钟做出让步,因此该政府11日晚突然召开了一个紧急内阁会议。

但是消息人士表示,特蕾莎•梅与欧盟领袖的这次谈判仍然有可能会失败,因为欧盟主要谈判员巴耶尔宣称,欧盟与英国政府的谈判已经结束,现在是英国议会做决定的时候了,但是特蕾莎•梅政府则表示,英国与欧盟的谈判仍然在继续。

报导表示,如果英国政府无法按照议会要求,对此协议进行具法律效力的修改,议会将再次否决此协议,这对于英相特蕾莎•梅将是一沉重打击,并导致议会于3月13日就是否无协议脱欧表决、3月14日就是否推迟脱欧表决。

报导还表示,在英国脱欧前程命悬一线之时,特蕾莎11日下午曾陪同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参加庆祝英联邦日的活动,并在西敏寺读圣经,当时她读到:“这个团体并非是由一个成员组成,而是由很多成员组成的,但是如果一个成员受到伤害,所有的成员都会一起受到伤害;如果一个成员得到荣誉,所有的成员都将一起高兴。 ”

报导表示,唐宁街10号11日上午证实,对脱欧协议的表决将按原计划于12日举行,虽然很多人怀疑英国政府的脱欧协议会再次遭到否决,甚至怀疑特蕾莎会为了回避再次失败而会再次推迟这次表决。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