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國正成為歐洲四大疫情受害...

英國正成為歐洲四大疫情受害國

179
英国各大院校开学信息(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唐興中編譯報導】牛津大學在線出版物《我們的數據世界》(OWID)稱,在加入養老院的死亡人數後,英國的武漢肺炎死亡率已超過法國,正在成為歐洲第四大疫情受害國。

英國衛生部表示,截至5月1日,疫情已造成27,510人死亡,英國現在的武漢肺炎死亡率為每百萬中394人;而截至到4月底,法國的死亡人數為24,376萬人,死亡率為每百萬中373人。

西班牙目前仍然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每百萬人中有525人死於病毒感染,而只有1100萬人口的比利時,最近死亡人數激增,死亡率達到每百萬中655人。

專家們表示,由於各國對武漢肺炎的確診和死亡病例記錄有所不同,因此無法進行嚴格對比,但只看原始數據,英國的表現也很難看。

武漢病毒的真實死亡率——感染患者死亡的百分比——目前仍不清楚,但據信在0.1%到1%之間。除非整個人口受到感染,否則每百萬人有多少人死於該病毒的數據,不能揭示該疾病的確切死亡率。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學院的流行病學家利昂(David Leon)教授說,只能對各國數據進行「簡單比較」,不能得出可靠結論。

例如,英國只是最近才把來自養老院或在家中去世的人加以統計,而且只計算那些病毒檢測呈陽性的人。

英國的實際死亡人數可能已超過4萬人,高出公布數據50%,而更詳細的數據需要數週或數月才會公布出來。

但原始的滾動數據確實能在一定程度上顯示出一個國家應對疫情的策略是否到位。
例如,德國因在疫情爆發初期就迅速啟動大規模測試而備受讚譽,在過去的一個月中,該國每週平均進行40萬次測試。

這使該國可以更好地跟蹤和抑制疫情蔓延,並於3月6日成為歐洲最早實行自我隔離的國家之一。該國目前已檢測出超過163,000人感染武漢病毒,其中6,623人死亡,死亡率為每百萬中75人。

然而,數據不能肯定地表明,受疫情打擊越嚴重的國家,政府效率越低下。
巴斯大學的耶茨(Kit Yates)博士在網路媒體MailOnline上表示:「因為各國應對方式不同,這就像蘋果與橘子在某些方面沒有可比性。」
他補充說:「可能要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後整個事件才會明朗。德國做得確實很好,但是,由於存在漏報情況,所以,現在就說英國的表現不如西班牙還為時過早。」

義大利的死亡率特別高,因為疫情在該國北部靠近米蘭的阿爾卑斯山脈地區爆發時,政府毫無準備。許多人住在農村地區,無法快速進入大城市就醫,染病者平均年齡又偏高,所有這些因素已導致那裡近2.8萬人喪生,每百萬人中約463人死亡。

耶茨博士和利昂教授都認為,當數據完備時,對超額死亡人數的研究將是衡量死亡人數的最準確方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