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因广告词“请给我光明” 光...

因广告词“请给我光明” 光明乳业遭重罚 网络炸锅

1003
光明乳业因为一则广告被罚30万元。(截图合成)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国主要乳制品生产企业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最近发布一条只有5个字的广告,随后就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人民币30万元罚款,并责令停止发布。这一消息被评为“ 红朝末世超级笑话”。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最近更新的处罚公告显示,光明乳业因为“违反第九条第(四)项规定,发布广告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被罚款30万元,广告也被责令停止。网上随即有报道披露,光明乳业受罚的原因是最新投放的一则5字广告——“请给我光明!”

这件事快速在网络发酵。

网友议论说:“看来大家都知道没有光明”。“本来以为是假的,没想到是真的。 红朝末世超级笑话。”“竟敢跟暗黑王朝要光明!眼里还有没有王法!”“做这个处罚的是高级黑吗?”“为什么中国政府会搞出这种低级笑话?因为这并不是笑话,觉醒的人越来越多,如果不尽早禁止可能演变成为‘光明革命’,中共现在已经风声鹤唳了。”

随后网上还出现了“辟谣”声音,称光明乳业并非因“请给我光明”这句广告词而受罚,真正的原因是该公司在2018年6月8日至2020年4月9日间发布的一则视频广告中,使用的中国地图未将领土表示完整、准确。

“辟谣”者还附上了一份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落款是2020年9月27日。

不过,这一处罚决定书很难解释为何光明乳业的广告“泄露国家秘密”。

光明乳业受处罚的决定书。
光明乳业受处罚的决定书。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